(12):团结的作文
今天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我悠闲地哼着小曲走在小路上,任秋风吹拂。空气中弥漫着各种果味,闻起来真舒服!这幽幽果香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烦恼立刻一扫而光。突然,我听见了一个细小的声音:“快来呀!快来呀!这里有吃的!”。
我有意识的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几只“大头兵”在搬一条大胖虫。我蹲下,仔细的观察起来。那几只“大头兵”把大胖虫围起来,看来它们打算“围攻”了啊。接下来用它们那锋利的嘴巴使劲咬。大胖虫知道来着不善,于是开始使出绝招“死亡翻滚”。把不少“大头兵”压在身下痛哭流涕。
“大头兵”最后束手无策,只好回去搬救兵。大胖虫毫不在意,仍然在那儿蠕动着,得意洋洋。没过一会儿一只“大头兵”率领着“千军万马”来了。大胖虫一见大惊失色,转头就想溜。那只“大头兵”跑上前去,撕咬。一场食物战便打响了。我依然坐“山”观“虎”斗。大胖虫又使出了“死亡翻滚”,可那只“大头兵”毫发未损。眨眼的功夫,就把大胖虫战倒在地。于是,就带着“战利品”回穴了。
我心想:它们真团结呀,大概,这就是“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吧。我不禁为它们赞叹道,“谁知道盘中餐,条条皆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