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团结的作文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2009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翻开历史新的一页,送走硕果累累的2008,我们迎来了特别的2009。
2008年,我们经历了许多不平常的事。我们抗击汶川大地震,成功举办了新中国百年来的首次奥运会,又抵御了甲型流感的袭击。这一年是灾难的一年,也是中国向世人展现实力的一年。正是这次天灾的袭击,才使我们古老的中华民族变得更加团结、坚强。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0华诞,10月1日,在天安们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展现出了我们中国的强大、繁荣。
在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毛主席的庄严宣布下成立了。60年来,通过无数人的不懈努力,我们取得了世人瞩目的骄人成绩。随着综合国力的提高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及实施,使到香港、澳门百年后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神舟飞船的载人飞行将使中国人的梦想飞得更远……
新的一年,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历史的长河缓缓流淌,中国将在世界的舞台上发挥更多的作用,取得更大的成功。这一切,都归根于勤劳、聪明的中国人民,是他们让中国这个千年文明古国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让中国这个沉睡的巨人从东方重新站了起来。
我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