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团结的作文
结束了吗?没有!总有一天它将得以建造------至少卡利斯特斯·芒巴尔就是这么断言的。”------摘自《机器岛》
是呀,标准岛一定会得以重建,可经历和结局未必会是这样,因为那时在这座岛上,将会没有了四重奏------弗拉斯科兰,伊韦尔内,潘希纳和塞巴斯蒂安·佐恩,没有了卡利斯特斯·芒巴尔,没有了埃塞尔·西姆科耶舰长,斯图尔特上校以及所有的军官和船员们,没有了原来的一切,而是已一副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那是的结局也许会是分离,也许会是破产,也许会是一直和睦相处,生存下去……标准岛的命运我们谁也不能掌握,谁也不会知道。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着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本书主要叙述了四重奏因机缘巧合来到一座由美国资本家出资建造的人工岛------标准岛发生的一系列惊险有趣的故事。这本书情节描写得十分详细逼真,对地点的描写也十分细致优美,这本书简直可以用“炉火纯青”来形容了。
分裂,沉没,这就是无与伦比的“太平洋珍宝”的故事的结局!常言道:“好事自有好结局,坏事必有坏结局!”这不就是标准岛的经历吗?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干什么事都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这样才能做事,做成事,而不是因为某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从而引发一场吵架甚至是战争,所以说,团结是最重要的,所谓“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团结,哪来力量?没有力量,何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