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钓鱼500字作文
人生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事,第一次和爸爸去钓鱼,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个草长莺飞的春天,一天清晨,爸爸说要带我去钓鱼,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我帮爸爸准备好钓鱼的用具,然后,我们一起坐车来到郊外。
郊外的空气很清新,阳光格外灿烂,爸爸选了一处水草茂密的地方,把鱼钩甩到河中央。等了五分钟左右,鱼线突然往下沉了一下,我说:“爸爸,鱼上钩了,怎么还不拉啊?”
爸爸说:“这是鱼在试钩。”
说话间,鱼线突然被使劲往下一拉,爸爸猛的一提,只见一条大鲤鱼在钩上拼命挣扎。爸爸把它从鱼钩上取下来,放在水桶里。
我吵着也要钓鱼,爸爸把鱼竿递给我,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甩出鱼钩。但是,等啊,等啊,鱼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就是不上钩。
我心想:鱼啊,鱼啊,你快点上钩吧!后来,我有些泄气了。这时,爸爸鼓励我要耐心,于是,我静下心来,慢慢等待。
终于,我看到鱼在试钩了,但是,鱼试了钩就再也没动静了。我提起鱼钩发现,钩上已经没了鱼饵。
这条鱼真狡猾!我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它钓上来。我重新放了鱼饵,把鱼钩甩得远远的,然后静心等待。这次,我终于钓上来一条大鲫鱼。我想,它应该就是刚才那条“小偷”吧!
钓了一天,我们的战利品真不少,整整20条鱼。这次钓鱼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像钓鱼一样,要有耐心。
我告诫自己: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无论做什么都要有耐心,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