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钓鱼500字作文
在暑假生活中,有的人最快乐的事实去旅行;有的是游泳;有的是跳舞;有的是钓鱼。。。。。。总而言之,每个人的暑假生活都不同。然而,我最开心的事是去钓鱼。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和我还有表哥一起去钓鱼。我们拿着鱼饵还有鱼竿,向河边走去。表哥说:“钓鱼是有技巧的,你要先把鱼饵钩在鱼竿里,然后把鱼竿甩远点,再静静地等待。起先,浮标会动来动去,你不要管它,直到浮标沉下,就拉杆就可以了。"
我照着表哥的话,把鱼饵钩好,再甩到水里,就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不一会儿,浮标动了。我突然想起表哥对我说的话,于是,我就没管它,直到它沉下,我一拉竿,一条红鲤鱼就成了我的“战利品”。我又换过鱼饵,又把鱼竿甩到水里,就在一旁吃零食。突然,爸爸焦急地对我说:“快拉竿!快拉竿!”
我一听,连忙把零食丢在一旁,马上拉竿。竿拉上来时,鱼饵却空寥寥的。爸爸看见了,说:“你看你只顾吃零食,这下好了,鱼跑掉了!”我一听,脸像煮熟的下一样红。我们又钓了很久,不知不觉,太阳躲到山后边去了。我们才知道,已经傍晚了。于是我们提着一大桶的“战利品”回家了。
钓鱼真好玩,我下次还要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