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钓鱼500字作文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乘车去沣峪口农家乐钓鱼。一路上,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炽热地烧烤着大地,柏油路简直被晒化了,路两边的庄稼热得都耷拉着脑袋。
我们到了那儿,只见中央有一个大鱼塘,周围有许多人在钓鱼。我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鱼竿去钓鱼。我先挂上鱼饵,把线用力往水中一抛,又抓起一把鱼食撒入水中,只见水中的波纹一圈一圈荡漾开去。我就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眼睛一眨也不眨地观望着水面的动静。但等了半天也没有鱼上钩,而我却被太阳烤熟了。
我有些不耐烦了,开始左顾右盼。这时,邻近的一个叔叔钓上了一条大鱼,看着叔叔手中欢蹦乱跳的大鱼,我羡慕死了。于是,我又回到座位上,重新钓鱼。我耐心地等着,不一会儿,我觉得鱼竿在动,我知道有“大家伙”上钩了,我赶紧一拉,嘿!还真有一条“倒霉蛋”被我钓上来了。正当我兴高采烈地告诉爸妈我的战绩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响。我回头一看,我的“战利品”趁我说话时溜之大吉了。我呆呆地望着水面,后悔极了。正在这时,我又感觉鱼竿在晃动,我赶忙一提,有一条大鱼上钩了,这次爸爸妈妈都来帮忙,最终把鱼拉上了岸。
就这样,我又接连钓了两条鱼,就把它们作为我们的午餐。吃着我亲手钓的鱼,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