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钓鱼500字作文
暑假回老家,我最喜欢到乡下的舅舅家,因为在那里璐庭哥哥会带我去很多好玩的地方。
这天中午,刚吃完饭,哥哥就邀我一起去钓鱼。尽管头顶上骄阳似火,大地像蒸笼一般,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我还是毫不犹豫地跟着哥哥出门了。
我们来到田边,翻开松软的土地,很快就抓到了几条蚯蚓。然后就到了小溪边,清澈的溪水在阳光下显得特别纯净,偶尔可以看到水中游过几条小鱼。分别找了块大石头就坐下来后,我学着哥哥的样子,把钓鱼竿放在地上,先将蚯蚓挂在鱼钩上,把它扔下水,然后手拿钓竿静静地等待着。可是过了好久,我俩都一无所获,于是只好转移地点。这次,哥哥很快就钓到了两条小鱼,我看着又是羡慕又是心急。心想是不是钓竿(钓竿是用小竹子自制的)太短钓不到,就异想天开地想要自己做一把弓箭来射鱼儿。
突然,我看到浮标动了一下,鱼儿上钩了!我激动万分,紧张地提起钓竿,将钓鱼线甩出水面,只见鱼饵没有了,鱼却逃走了,虽然有点失望,但我还是很高兴,也更有信心了。换个地点,我又坐下来继续钓鱼。有了一次失败的经验,我更加小心、专注,不断提醒自己动作一定要快。不久,又有鱼儿来咬钩了,看到浮标在动,我眼疾手快地一甩,一条鱼儿离开水面,在我面前活蹦乱跳,终于钓到鱼了!我兴奋不已,抓起鱼儿放到一个瓶子里,又继续钓。
回家后,我们数了数钓到的鱼,收获还真不少,共有八条鱼,一条稍大,大概七、八厘米,其余只有3-5厘米左右。哥哥把这些鱼弄干净后,舅妈将它们炸成脆脆的、黄黄的鱼干,吃起来香喷喷的,味道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