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天的一大清早,我和爸爸就坐上了开往扬子洲的汽车,准备去那里过过钓鱼的瘾。
下了车,我们来到了一个宽阔的池塘边。池水非常绿,仿佛一块无瑕的悲翠。爸爸钓鱼可以算得上是一个老手。他一到这儿,就取出事先准备好的蚯蚓和鱼饲料,把鱼饲料麻利地撒进水里。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你这是干什么呀?这不是浪费鱼饵吗?”爸爸神秘地告诉我:“你不明白吧,这是在打窝,目的是引诱水底贪吃的鱼儿。”接着,他把鱼杆拉长,边拉边放鱼线,再把蚯蚓顺着鱼钩穿上去,最后给我示范一遍,交给了我。
我双手紧握鱼竿,小心翼翼地把鱼线放进水里,然后坐在岸边,紧盯着鱼漂,等待鱼儿上钩。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强烈的阳光照着我,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冒了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流,可是鱼漂一动也没动。我眼睛有些发酸了,不耐烦地说:“这么久鱼儿还不上钩,我都有些坐不住了。”爸爸走到我的面前说:“钓鱼要有耐心,要不怕辛苦,坚持到底,必有收获。”
我耐着性子继续约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鱼漂动了,而且动得越来越厉害。我不由得紧张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连大气都不敢出。嘿,鱼漂沉了,看来鱼上钩了。我赶紧一拉竿,啊!鱼儿脱钩跑了。真是狡猾的鱼!我生气地扔下鱼竿,不想钓了。爸爸却拾起鱼竿,递给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要着急,等鱼把钩咬牢了再拉竿,它就逃不掉了。”爸爸一边说,一边帮我重新把鱼线抛进水里。过了一会儿,鱼漂又往下沉了。我沉住气,等到确定鱼儿把鱼钩牢牢吞进嘴里了,使劲一提,一条巴掌大的鱼儿被我钓了上来。
“成功了!我成功了!”我乐得又叫又跳。爸爸竖起大拇指,笑得合不拢嘴。这时,我觉得周围的花草树木似乎都在向我点头祝贺,蓝蓝的天空也变得更加明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