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钓鱼500字作文
钓鱼
卢瑞雪 去年夏季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做完作业。爷爷问我:“小雪,我们今天去南宫钓鱼好吗?”听说去钓鱼我可高兴了,这是我第一次钓鱼!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条白花花的大鱼,便大声答道:“好。” 爷爷和我一人扛一个鱼杆来到南宫的大垂钓场。河堤长满了碧绿的青草,清亮的河水在缓缓流动。爷爷找了个水深鱼多的地方,我们坐在软软的草地上开始准备。
我的心怦怦直跳,手早就痒痒了,恨不得马上钓起一条大鱼来。我手忙脚乱地上好鱼饵,急不可待地把鱼饵甩进水里。水花四溅,泛起涟漪。我对爷爷说:“我么来比赛吧,看谁钓的鱼多!”“好。”只见他不慌不忙地上好鱼饵,轻轻放入水中。没过多久爷爷的鱼线动了,只见爷爷动作迅速地把鱼杆一提,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被提上水面。这条鱼大约五尺长,银色的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羡慕极了。这时候我的鱼钩一沉,我一阵紧张,以为是鱼上钩了,连忙把渔钩提上来,拉上来细细一看原来是一块破布。爷爷一看对我说:“这是你钓的鱼啊。”我一下像泄了气的皮球。我又钓了一会,不耐烦了,便觉得钓鱼没意思,真相到处去玩玩。爷爷看出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你小学不是学过《小猫钓的故事》吗?小猫三心二意,结果一条鱼也没钓到网 ,一个人做事要有毅力,才能作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