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钓鱼500字作文
忙碌了一个学期的我们终于在一个酷热的夏天结束了,于是我们立刻买了去敦煌的火车票,因为那里有着广阔无垠的沙漠和世界知名的文化遗产莫高窟-月牙泉,当然还有在酒泉工作的爸爸。敦煌的游玩很快结束了,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爸爸的工作地,是爸爸亲自开车来接妈妈和我,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痛痛快快地玩了几天,突然有一天爸爸提议去钓鱼,听爸爸一说我高兴得欢呼了起来。
说一不二果然第二天一早爸爸就叫我们起来,我揉了揉迷迷糊糊还没睡醒的眼睛,一看今天是一个艳阳天,于是我又翻身睡了过去网 ,又转念一想,今天不是爸爸带我去钓鱼吗?一想到钓鱼我立刻爬了起来,跟着爸爸去了一家叫金水湾的钓鱼塘,于是我们放下渔具支起了架子,爸爸给我了一根短竿,给我挂好疯钓3号颗粒饵料,轻松的钓鱼开始了。
我先将鱼钩抛出很远,等鱼漂立起来我就目不转睛地盯着它,没等爸爸弄好自己的渔具我的鱼漂就开始动了,一会上,一会下,我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我想是不是鱼上钩了,当鱼漂深入水下时,爸爸喊一声提竿,这时我感到鱼竿变得沉重了还在晃动,我猛一提竿一条巴掌大的鲫鱼钓上来了,我高兴得大喊大叫起来,在场的人都投来赞许的目光,妈妈也过来跨我能干!,高兴片刻我又将鱼漂抛进了水里,今天鱼儿好象着了魔似的老是咬我的鱼食。二三…。。八条,我在一个多小时内钓了八条鱼,令我爸爸口瞪目呆,让旁边的老钓手都跑来看我用的饵料和鱼钩的大小还向我要了点饵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