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作文200字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中秋节,我想大家都知道这个节日。在这天,我们这还有一个习俗——博饼!
首先告诉你们中秋博饼的由来: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时候,中原的战士想念家乡,打了好久的丈都没能收复台湾,郑成功就想出一个招——博饼,最初博的东西只有饼,分为状元饼、对堂饼、三红饼、四进饼、二举饼、一秀饼,是不是很有趣?
快去博饼吧!记住:要有六个骰子,一个四是一秀,两个四是二举,四个一样的(除了四个四)是四进,三个四是三红,六个数都有的是对堂,状元就是四个四,五个一样的是五子,六个四是满堂红!
你们那的传统文化有什么习俗,能告诉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