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习惯”――搭末班车。当然,这个搭末班车并不是搭乘最后一趟车,而是……你看了下面就知道了。
本小姐是个不折不扣的“迟到大王”,8:00上课,本小姐7:55才从家中出发,再以光速冲向学校,虽说不是每次都会迟到,但经常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教室,通常我进教室时教室里只有两个空位,一个是我的同桌旁边的空位,还有一个是胡帅奇旁边的座位,因为――他是一个人坐的!
其实,谁想搭末班车呀,我也想第一个到!可第一这是我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赖床+做事磨磨蹭蹭,半小时就能做完的,我能做50分钟。第二,这不是我来晚了,而是他们来太早了!有一次我好不容易去早了点,7:45就到了,可班上2/3的人都已经来了,这能怪我吗?
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计其数,比如说听歌吧,当一首歌很流行的时候,我并不觉得多好听,但当流行热潮过了之后,我会突然喜欢上这首歌,而且百听不厌,这都成了一个定律,每当我再说我不喜欢什么歌的时候,他们就会地我说:“不要紧,反正过几个月之后你就会喜欢的!”
不过我也有几次连末班车都没搭上。有一期同题作文擂台赛的主题是“非常”,在这期间我并没有写出什么好文章,可等到换主题时。我突然有了灵感,写了一篇被老师打满分的作文――《我的“非常”老妈》可为时已晚,新作文都换了一期题目了!
看来,这个习惯是该改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