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习惯作文
曾经,把同大家一起学习、玩耍当成一种习惯,不去注意这其中的意义何在,只默默的享受。可是,当真正分离,自己孤身一人之时,才发觉,这习惯已经深入骨髓,无法脱离。哪怕只是一瞬,自己也会觉得孤单的可怕。
上星期的这个夜晚,只记得夜空黑的可怕,却没有任何光亮的存在。我像平常一样有一点寒意袭来,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油然而生。果然不出我所料,量完体温之后——三十七度六,我发烧了。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的窝在家中,等待烧完全退掉,等待的时间里,自己突然间被一种莫名的空虚所填满,一种不知名的感觉一直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生病的滋味真的不好受,每天不仅要打点滴,而且还要面对一大堆花花绿绿、大大小小的药片,几天下来,居然弄得我见到药片就想吐。
可是,每天依然被空虚所填满,直到周三晚上,好友打来电话询问我的病情如何时,我才知道这种空虚是对同学们的一种想念,是对每天和大家一起学习、玩耍习惯的一种放不开。我开始期盼,期盼和大家相见的日子快些到来。因此,在每天忙碌之余的空暇,我都会安静地坐下来幻想:当自己重新踏上那条陌生而又熟悉的路,自己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我想,自己应该会非常兴奋、激动。
站在路这头的自己,几分钟后与路那头的大家重逢,原来都觉得这不过是平常的小事而已,现在想来,才觉得这也是很奇妙的事。坐在窗前,看窗前的太阳花在阳光中摇头晃脑,嘴角也扯出一抹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