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习惯作文
我家新装了一个门铃。以前的敲门声震得让人心烦,现在可好了,有人来了,“丁零丁零”的门铃声非常悦耳。
星期六下午,我正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忽然传来“冬冬冬”的敲门声。我以为家里来客人了呢!谁知打开门一看,原来却是爸爸。
我不禁问道:“爸爸,家里装了门铃,为什么不用啊?”
爸爸挠挠头说:“哎,我习惯了。”
我刚回到座位上,“冬冬冬”,又是一阵敲门声。我放下笔,去开门一看,原来是妈妈。
我有些生气了,对妈妈说:“你怎么和爸爸一样不用门铃?”妈妈笑着说:“哎呀,我敲门敲习惯了,忘记家中有门铃了。”
我忽然想出一个好办法。我拿了一张白纸,用毛笔方方正正地写上“请按门铃”这四个大字字。然后,端正地把纸贴在门上。
我回头一看,发现出来时随手把门关上了。我急了,连忙敲门喊:“妈妈,我进不来了,快开门啊!”
妈妈打开门,望了望墙上的字,问道:“为什么不按门铃?”
我看着这四个字,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