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习惯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好,有的不好。在我,也是一样,我最欣赏我自己的是喜欢读书的习惯。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中国谚语中说:“开卷有益。”我爸爸也曾告诉我说:“只有多看书,看好书,将来才有出息。”所以,我从小就在这样的感染下喜欢上了读书。
记得在我八岁的时候,爸爸说送我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到了那天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等啊等,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慢,终于等 到了中午,爸爸才回来。我看到爸爸把一个精致的礼盒放在背后,我很好奇,好想知道里面装着什么神奇。爸爸让我猜,我猜遍了糖果都好吃的,最后还是不对。爸爸终于打开了他的神奇,原来是一本《安徒生童话》。我心里很不以为是,想:“这也算礼物?”我翻了翻,一首先映入眼前是一幅幅图画,那些生动的人物一下就绊住了我的眼,我很快被那些故事情节吸引了。从此以后,爸爸给我的生日礼物都是我喜欢看的各种书。到现在为止,我已经有几十本名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