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习惯作文
习惯真的是一个很广义的东西,我坐在习惯的肩上,用一双好奇的眼睛去预见大千世界。
我是一个安于习惯的人。习惯一切已成为我循规蹈矩的生命中的一部分。习惯每天早起喝一杯纯的透明的水;习惯每天对着东方的太阳说早安;习惯每天漫步于宽宽长长的马路上,尽管没有绿荫;习惯幻想着做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如果说我的生活中有什么错误的话,我会全部都归罪于习惯。
我一个人站在路口,等候着什么;身边的一片树叶落在长椅上——你也在等些什么吗?口袋里也只剩下一个硬币,就给我一份夕阳吧。格外得艳。我会发现,每一天的习惯中,会隐蔽着所有的不相似。 有时候我们几个人会坐在阳光下看着天空的蓝色。这似乎我为一种定律了吧。放飞心情,青春的脚步,留不住我们飞翔的歌声。我们的世界里有无数双眼睛,看透一切的雾与泪。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没有后悔过感受习惯在生命中所占的重大比例,我反而觉得开心了——该做的,不该做的,大胆尝试的,正在给世界上色——绚丽的色彩。
这于习惯的我,敲击心灵的音符,弹出最快乐的歌。也许习惯在不经意中,带走了一切的杂尘与哀,风景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