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习惯作文
生为小草,我为萋萋而摇绿,绝不以落英来衬托,生为雨露,我当涵涵而落下,绝不以妩媚来映衬,生为秋风,我当簌簌而拂过,绝不以送爽邀功。
小时候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森林里举行选美比赛,一只乌鸦为了夺冠,就到各地收集动物掉落下来的羽毛。当选美比赛开始的时候,全部动物一一登场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就在那最后一刻,乌鸦出来了。它将那捡来的五颜六色的羽毛扦插在身上。理所当然,乌鸦成了全场的焦点。就在它走上奖台的一瞬间,一阵微风吹来。所有的羽毛掉落了下来,它依然是它原来的模样。
这只乌鸦就如同我一般,我也在习惯性地伪装掩饰那个不真实的自己。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
小时候,我喜欢穿漂亮的衣服。因为我能从中找到快感及别人羡慕的眼神。但尴尬也经常围绕着我。每次上体育课都是展示身材的好机会,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我可以为了风度不要温度,学人家该穿长袖时穿短袖。我本是一个迷糊的人,但为了爱美甚至可以着装选择绞尽脑汁。那时候的我简直成了“拜貌主义”,或许这就是神经质吧?抑或只是一种习惯性的伪装?
许多人都这样,在错综复杂的习惯中,在情感与理智的冲击下,我或许会在现实交织中找到真实完整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