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习惯作文
说起习惯,我想读书应该算是一种吧!从小便酷爱各种书籍,总是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苦读,以至于现在天天戴着一副眼镜。读书实在是有很多好处的。三国时期的吕蒙就是凭借读书让那位敦厚的长者鲁肃不得不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宋太祖赵匡胤在黄袍加身后也是苦读,最终横扫江南,创下百年基业;就连鲁迅也是这般,虽然被四处逮捕,可他却未曾放弃读书。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让我们的视野更广阔。“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虽然有些片面,细思之下却实在是这样。
我认为书海就如同大宝藏,只要肯挖掘,肯探索,那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天下的书籍何其多啊!没有人说自己一生能读完。读书时人在一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读书就是一个人不断积淀的过程,在不断的积累下,人就会懂得更多的事。若是在有些创新精神,与其相辅相成,那么你的一生必将大放异彩。
我读书时可以用“入魔”两个字来形容。
曾经有一次,爸妈上班去了,临走时吩咐我:锅里烧了开水。我捧着《钢铁是在怎样炼成的》如痴看着,书中的保尔。柯察金深深地吸引着我,虽然他残疾了,但是仍然有着钢铁般坚强的意志。正当我读得津津有味时,一股刺鼻的气味飘进来,我猛然惊醒有烧开水这么一事。连忙将煤气关掉,烧红的高压锅也被我拿下来。以后,我仍旧死性不改,依旧自顾自地又读起来,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有这么别样的习惯,我很庆幸,我相信读书会给我带来许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