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寒假作文
天那么清澈,那么明朗,像浓浓的玻璃琼浆,那么湛蓝,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城市的污染,没有城市的繁华……
今年寒假,我去了一趟农村,那儿可是好呢!天那么清澈,那么明朗,像浓浓的玻璃琼浆,那么湛蓝,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城市的污染,没有城市的繁华,一切都是那么朴素无华,封上几层尘埃的平房,还有那咯咯叫的公鸡,乱蹦的小兔,汪汪叫的小狗,在屋中叙旧的人们,枯黄的田野,太阳透过这一切,钻过窗户,穿过田野,洒下它金色的光辉,编织出梦幻的图案。
我和爷爷还有一位乡下的老爷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他们边谈边走,而我则蹦跳着收集着路边晶莹的石子。这条路显然不是本来就有的,而是乡下朴实热情的农民们一脚一脚踏出来的,这路很长,很窄,很直,放眼望去,还见不到头,少说也有好几里路,到了头时,是座拱桥,后面还有个刚建好的新村,那时我已经走得腿脚发麻,疲惫不堪,这路刚容得三个人和一辆自行车并肩行进,一点也没有拐弯的余地。
乡下的爷爷笑呵呵地指着一栋还没有涂色的房子说:“这是我的新家,现在的房子就家具的钱我自己出,别的什么,像砖什么的,都是政府出的钱,你看看这院儿多宽敞,这地基多结实,这房子多好,现在政府对我们可好了,瞧!我们这儿多漂亮,小李子他们家都住上三层别墅了,你们想想,这政府好了,我们呢!就打心底那个甜……”爷爷和我听着都羡慕起来了。
现在的农村,真让人羡慕,农民伯伯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终于一步步走向小康生活,尝到了丰收的甜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