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旦作文
星期五晚上,我和几个同学留下布置教室,我们把教室布置得很漂亮,很晚才回家,虽然很疲倦,但我们非常开心。
第二天早上,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入队仪式却出乎预料的照常在露天举行。随着队歌的音乐,许多低年级的学生举起右手向对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回到教室,我们把教室的灯打开,哈!焕然一新的景象立刻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时全班每个人头上都挂满了“珍珠”,头发就成了穿“珍珠”的线,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同学们的身上、脸上、头发上,闪着不同的色彩,仿佛一个个小精灵到来。
九点半,我们班的联欢会开始了。班长拿着一个白粉笔在地上画了一个圆圈,拉开了游戏的帷幕。我们共做了五项游戏:挤单圈、挤双圈、抢凳子、画脸、对春联。这些游戏中最有趣的是“画脸”。首先,老师挑选了六位同学,我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员,她用红领巾蒙住我们每个人的双眼,给我们粉笔,让我们自己讨论决定谁画哪个部位,接着一个个上去画。
过了没一会儿,就有人发出”扑哧扑哧”的笑声,越往后笑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大,我取下红领巾一看,我们画的头像五官错了位,不是眼睛飞到头顶上,就是嘴巴落到头下面,更可笑的是耳朵长在了鼻子旁边,嘴巴上有一撮“胡子”——那是头发……。这时,有些同学捂着嘴笑,有些同学捧着肚子笑,还有些同学忍不住手舞足蹈哈哈大笑,教室里欢声笑声汇聚在一起。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联欢会就结束了,可那欢乐的笑声却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