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旦作文
元旦放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一大早,人们全家三口就出门。今天外出的人可真多,不仅来来往往的人多,连车站也站了好多人。我们好不容易乘上了车,一路上上上下下挤来挤去,好不容易到了解放公园。公园时的人可真多,热闹非凡。经过雨水冲刷,树叶干干净净,花儿更鲜了。经过雨水冲洗了水泥地,更是一尘不染,无数的黄叶落在树林里,大地像绣的一朵朵黄花,好漂亮。我们先参观了动物。我买了一些鸟食,来到孔雀室。我把食物撒给了孔雀,可高傲的孔雀昂着头,翘着翅膀,连看也不看一眼。对了,孔雀喜欢比美。我赶紧取下妈妈的花丝巾,向孔雀抖动着。果然,几只孔雀刷地一下,打开了漂亮的翅膀。她们还不停地抖动着,那展开的翅膀真的好漂亮,像五彩的金屏。
我们又来到了鸽子的地方。鸽子可真好客,还没等我走近就飞到我的跟前。原来,她想吃我手上的食物。我喂她们食物,她们竟然跳到我的手上、胳膊上、肩上。这真是一群贪吃鬼,恨不得连我都要吃掉。
从公园里出来,爸爸妈妈把我带到麦当劳吃汉堡。下午,我们来到了书店。看书的小朋友可多了。只见他们拿了一本书,就坐在书架旁边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有的小朋友买了好多书,可能平时学习很紧张,没有时间逛书店,元旦休息趁这个机会好好逛逛。我也挑了几本我最喜欢看的书。
这是元旦放假最有意义的一天的,我也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