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成长的800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总会踩到那样几块难忘的石头。那些石头里或许能映照出某一段成长足迹,或许是一滴眼泪,或许是一丝微笑……
而我从那些石头里看到的总是这几幅画,那是妈妈留下的红掌印,那是妈妈的眼泪,那是妈妈的伞……
一、妈妈的红掌印
那是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重要的还是个星期日的早晨。
“宝贝,妈妈有事出去一下,马上回来。你记得抓紧时间写完作业,我回来就检查”。这是在吃完香喷喷的早饭后,妈妈对我说的话。
“知道了!你快去吧妈妈!”我很开心地回答,我将有个轻松的早晨。
妈妈望着我满意地笑了,收拾好东西便出了门。
大人不在家,小鬼当家了!
才不过十分钟,我就拿起新买的羽毛球拍找小娜尝鲜了!妈妈的话理所当然成了我的耳边风,呼一声就没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玩得正起劲时,小娜突然向我眨了眨眼。那时我只感觉背后有一道视线,转过身,妈妈的身影蓦地在我眼前放大。
妈妈只是笑了笑,话语如春风拂面般轻轻地吹来:“宝贝,作业写完了?是么?”
刹时,我的脸感觉烫烫的,似乎从妈妈嘴里吹来的春风扑到我脸上就变成燥热的夏风。我的嘴角禁不住抽了抽,瞄了一眼妈妈那依旧面若桃花的脸,不禁低下头,嗫嚅地说:“没有……写完……”
如果硬要在妈妈脸上加入画面效果,我很肯定妈妈当时的脸上是布满黑线,然后晴转雷雨电交加。因为下一刻,我被妈妈拎回了家。
在门关上的那一刻,我刚想说句抱歉的话,却被一股热辣辣的热风打住了。
妈妈居然狠狠地甩了好几掌在我白嫩嫩的大腿上!这是那个面若桃花的妈妈么?这是那个总是轻风细语的妈妈么?这是那个总唤我作“宝贝”的妈妈么?
我当时非常接受不了那个突然甩了无情掌的妈妈,哭着跑回了房间,关上了门。
我像是要确定妈妈打了我的事实,轻轻地拉起裤子,那腿上赫然显现出一道道红掌印,向我昭示着妈妈的狠辣、妈妈的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