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成长的800字作文
终于,我不再害怕黑夜;终于,我能很好地照顾自己;终于,我不再轻易哭泣;终于,我长大了。
我从小跟着玉兰长大,当我受欺负时,玉兰说:“长大了就不怕了。”当我够不着树上结的果子时,玉兰说:“长大了就够得着了。”当我羡慕地看见哥哥姐姐们骑着自行车从我面前帅气地飞过时,玉兰说:“长大了就能骑了”……
长大似乎是件很美好的事倩。所以,我天天拿着尺子量来量去,但似乎命运在跟我作对。每天都是这么高。这是怎么回事?玉兰说:“成长是马拉松比赛,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哦”,我似懂非懂,这一年,我五岁。
玉兰喜欢我给她梳头,她的头发是白色的,玉兰说:“这是老了的结果,剪下来可以当粉丝煮了吃咯。”我笑。过了一年,玉兰不知道怎么了,在我走累了的时候背不动我了。再也没有很多精力给我讲很多很多的故事。后来,玉兰摔了一跤,再后来,玉兰就死了。当时我没有哭,我并不知道死是什么概念,只是后来我就再也找不到玉兰----我的奶奶了。因为没有人照顾我,所以爸爸妈妈就把我接走了。他们对我很好,但我就是想玉兰。而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终于不再受欺负,终于知道够不着树上的果子可以爬树。只可惜,玉兰不知道。那一年,我十岁。
初中时,学习很紧张。我没有很多时间可以玩,更没有很多时间去想玉兰。妈妈每天在家做家务,爸爸每天外出打工维持生计。这样的家应该很温馨,可我总觉得少了一点儿什么。很快中考来了,毕业就意味着离别。这句话一点儿也没有错。从来没离开过亲人的我面对即将到来我住校生活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妈妈说:“你长大了,就应该像雏鹰一样,就该勇敢地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就该坚强的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长大?我禁不住笑了,“好,我会努力的!”我坚定地说。这一年,我十六岁。
哦,原来长大来得这么容易;哦,原来长大来得这么快;玉兰,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