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成长的800字作文
生命之中总有一些记忆深埋在我们心底,尽管时间飞逝,它们也不会因此而消了颜色,褪了芬芳,反而在时间的冲洗下愈加鲜艳,成为温暖我们一生的财富。
记忆是花种,在时间流水的滋润下,开出了迷人的花。席慕容说过:记忆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
在我成长的记忆,家乡的记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反而经历时光的打磨,愈发越清晰了。
梦中有时候会回到家乡。那是一个安谧的小农村,夏日的午后,似睡非睡间,总有几声欢快的蛙呜,老牛“哞ー哞ー”的呼喊。有时又回到村前的小溪旁,和小伙伴玩笑嬉戏,水花常常溅在挽起的裤管上……
时间就像是一条宽广的河流,缓缓地从大堤上流过,洗去了尘埃,濯新了记忆。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栩栩如生浮在我眼前,十几年来从未消失过。我常常怀念那些淳朴的乡亲们和伙伴们,他们是不是也同样惦念着我呢?
刚到初中,我怀着期待而又紧张的心情走进了校园。一开始紧张得手掌心都出汗了,但是一看到那宽宽的道路,宽大的操场,高耸的教学楼,其实那些已经不重要了。想象中的校园应该是洋溢着浓浓的书生气息和宁静的。关于初中的记忆只能停留在刚到校园的感觉了。
时间固然改变了初中校园昔日的容颜,但却风化不了它在我心中的记忆,永远在我心里。
走进高中。在我的高中生活里,有些记忆我是不会忘记的。我永远都会记得英语老师的那个标志性语言,差不多每节课他都会眉头埋怨地对我们说:学习就像吃饭,你们要接受咯。每次都让我们哭笑不得。还有数学老师,上课时不时的来一向很幽默的话都会弄得满堂大笑。语文老师,上课时似笑非笑的表情,让我看起来怕怕地。关于这些记忆,每当我回想起高中生活时,就会立马浮现在我眼前。
每一个人都会从记忆深处感受到美好的事物,或许时间会淡褪了文字,磨损了书卷,却无法抹去那一片回忆。
成长的记忆里,我会永远地珍惜这些美好的回忆。家乡,装载着我们的梦。即使树高千丈,叶落必将归根,即使时间流逝,家乡的记忆也永远不会风化,永远不会。初中校园,就算时间改变了昔日的容颜,却风化不了在我心中的记忆。高中,我的老师,我会永远的记住的你们的教诲。这些记忆,我不会忘怀的。
成长的记忆,将会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