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成长的800字作文
时光的车轮碾过一道又一道深深地车印,在我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彩色的回忆。回首过去,真让人回味无穷啊!
在我的成长记忆闸门里,小学六年级那段时光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六年级的时候,是一个冲刺的阶段,每个同学都紧张的学习,准备毕业考。在这么紧张的学习中,老师如明灯似得给我们指引考试的重点难点,还安抚我们的紧张心理,给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在这个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们经常课间时在教室走廊上相快活的精灵追赶大闹。又是在走廊上畅谈彼此的理想,倾诉心中的烦恼,互相开玩笑。学习上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解开学习上的难题。
记忆中初三的那段时光也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初三时,我们犹如水不停息的开拓者,每个人都在向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都在埋头苦干。但在这快毕业之际,在这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之间感到了友谊的重要性,在课余间,同学之间记qq号、记手机号码,也忙着拿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班里一下子充满着快要离别的气氛。
在课间操时间,同学们每人都排着整齐的队伍下到操场做操,做操时同学们个个都精神抖擞,大家都珍惜着剩下的相处时间,老师看到大家这么团结,心里也感到很感动。中考之前有个体育考试,同学在考试时,不忘给班里的同学加油和鼓励,每个人都想考个好成绩,为自己、为班级争光。同学们的那种加油声,让在场的人都很感动。
还记得刚上高中的时候,大家来之不同的地方,来到新环境,刚开始时大家形同陌生人,互不认识,都在自己的座位上默默地坐着。经过几个星期的相处,同学逐渐地熟悉起来了,开始交流,畅谈自己的目标、理想。军训是我们上高中的第一课,在军训中我们感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友谊的珍贵,同时形成了集体意识。
在军训中,大家都在一起艰苦的训练、一起吃饭、一起休息、一起唱军歌。在军训歌咏比赛时,同学们都大声嚎唱,不让其他班的声音盖过,努力地为班级增光添彩,可以看到同学们的集体意识非常强,也让我们进一步互相了解。我很庆幸能成为这充满着团结、友爱、互助的氛围班集体的一员。
成长的记忆,是我们人生的加油站。记忆往事,能滋润人的心田;记忆往事,常常会使我们在睡梦中笑出声;记忆往事,往往能使我们在迷途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成长的记忆,那是用千言万语也说不完,但会给我们平凡的生活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