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坎坷,也有收获,有平淡,也有曲折,有酸甜苦辣,也有风风雨雨。 妈妈告诉我:一岁时,我学走路,走两三步就摔倒一次,好像要翻山越岭似的,脸上露出不开心的表情。
但是,经过漫长的“旅途”,终于“登上了山顶”。这是我成长中的起点,因为没有它,也许现在还不会走路。 在我三岁时,上美术课,自己想画什么就画什么 ,于是,我画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自己家的院子里种树,但是画男孩的领带时,怎么也画不成,用橡皮和笔在纸上画了又擦,擦了又画……。我没有放弃,终于,在快下课时,画出了自己认为最好的领带。 在我五岁时,因为搭积木时少了一个支架,就找到了一根筷子来当了。自以为自己很聪明,拿去给妈妈看,正等着表扬呢,可却得到了整整半天的“闭门思过”。真是冤枉啊。 前年,我英语考了96分,很是得意,便骄傲起来。于是,在去年初,英语“唰”地降了下来,只得了65分。这一事件,使我痛改前非,在去年末,赶了上来,又取得了91。7分的好成绩。这使我更深一层地体会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含义。
成长的道路上有坎坷,有平坦,有喜有忧,只要有信心,不放弃,在成长的道路上会永远闪烁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