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作文
在成长的路上,有许多的书,有好的、有坏的,好书像一杯甘甜的水,让我时刻感到滋润;宛若一个饥饿的人遇上了面包。一本好书,如同灿烂的阳光,温暖我心;一本好书,如同一个高尚的人,教你如何更好地成长;一本好书,如同一杯水,滋润着你我他……啊!书,你让我着迷、让我爱不释手。为了让我在书的怀抱中健康的成长,所以,妈妈买给我一套书,名字叫《成长密码》。
这套书一共有8本书,每一本分别有六种不同的美德,每种美德有几篇有关的故事,后面还有几句十分优美的诗。
更有趣的是:一种美德有一种小测验。从那可以知道你的爱不爱国、性格是什么样……
其中,我最爱看的书是《永不凋零的美丽》中的第五种美德:诚实是最美的礼物。让我受到了启发。我想起了我自己:有一次,我英语默写单词有一个单词不会,就不懂装懂,偷偷地抄了别人。现在想一想,我真是觉得后悔,但已经迟了。
想想书里的人,想想我们,里面的美德我们做到了吗?如果没有,我们应该干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