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过许多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做诚实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家玩球,拍着拍着,一不小心把妈妈漂亮的玻璃花瓶打碎了,这可是妈妈心爱的花瓶啊。我和姐姐都非常害怕,怎么办呢?突然传来小狗的叫声,“有了。”我和姐姐同时有了主意。妈妈回来了,问:“谁把花瓶打碎了?”这时,我和姐姐异口同声的说:“是小狗。”妈妈生气极了,拿起棒子就打小狗,小狗疼得“汪汪”直叫,看到小狗疼痛的样子,我们心里都非常难过。最后我们还是忍不住了,就告诉了妈妈,“是我和姐姐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妈妈听了,不但没打我们,还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们:“孩子,做错了事情,要敢于承认,还是好孩子,做人要诚实才对呀!”我们都惭愧的点了点头。
从此,我明白了做人要做一个有诚实的人,要敢于承担责任,才能得到人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