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的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每走一步就有一个脚印,每一个脚印清晰可见,那些清晰的脚印留在我的心中,让我难以忘怀。
脚印里的故事,多的数不胜数。有甜的,甜的让你醉如其中,让你感到世界上最甜蜜的一刻;有苦的,苦得让你悲痛欲绝,让你尝到世界上最苦的滋味。
甜的事,让我高兴。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们的成绩出来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成绩单前,那里人多极了。有人喜,有人悲,有人怒,有人哀。我看到这些情景,就想到:我是个好学生,要是考得好,皆大欢喜;要是考得不好,既要挨家长的骂,又要让同学看不起。想到这里,我就去看成绩单,反正早晚都要看,倒不如现在看。一看,咦?半天也找不找,咳,原来我在后面找,应该在前面找,全年级第二,只和第一差一分,英语又是全年级第一,我松了一口气。在家里有受到父母的表扬,我心里暖烘烘的。
也有苦的,让我烦恼忧愁。每次写完作业,让父母检查,父母都会不满意的说:“看看你的字,啥时候才能写好?向你班的申昆卿,张秀梅学习,人家学习好字也好;你呢?学习好,字不好,多练练。”有时还会忍不住哭,在心里怪父母。可是到了最后,才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我一定会把字写好!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一条自己的成长之路,有的是平坦;有的是弯曲;有的是笔直,人生的成长之路只有一条,请走好你们的人生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