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习惯400字作文
开学以来,我一直肩负着一个重任——担任组长。
组长嘛,就是一组之长,也就是这一组的什么事都由我决定。组长的主要职责有:监督组员背书;定期检查、批改组员的练习册;轮到本组值日时,分配组员打扫清洁……唉,真是事务缠身呀。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组长是无论如何也不会“下岗”的,可以说是“铁饭碗”;而且当组长没有当班长那么大的压力(班长的成绩必须名列前茅),所以我既享受着做“九品芝麻官”的快乐和满足,又工作得毫无压力。
可惜好景不长,上周单元测验,我因为没有认真复习,只考了个79分,始料未及地被无情的班主任给“炒鱿鱼”了……
起初,我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可谁知道接下来的事就乱了套。昨天又该我们小组值日了,放学后,我习惯性地站起来替组员分配工作,那叫一个熟练啊。说着说着,我发现全体组员看着我的表情都怪怪的,尤其是其中一个,眼里简直都要喷出火来了。仔细一看,呀,那不是新组长吗?我这才想起来,我已经被降为“平民”了……我那个羞呀,真是没脸见人了!唉,都是“职业习惯”惹的祸!
为了一雪耻辱、东山再起,我决定要卧薪尝胆、奋起直追,把成绩赶上去。我一定要再次夺回组长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