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习惯400字作文
当爱成为一种习惯
不知不觉,您已经扶持我走过了十四个春秋。十四年,我踉踉跄跄地在成长的路上摸索着。路虽曲折,但有了您的呵护与督促,一切变得容易了!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对您说声:谢谢!
您是否还记得?那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向父母说声“我爱你”。也许对别人来说,这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了。可对于我,一个不善于表现自己情感的人,却异常困难。回到家,我做着作业,您轻手轻脚地在一旁织毛衣,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望着您,我默默地低下了头,泪渐渐盈满眼眶。那句话却始终没有说出口。
第二天早上,您拿着我的书包送我出门。走到门口,您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叫我等着,便转身朝屋里跑去。凝视您离开的背影,凌乱的头发在风中愈显不堪,干枯、杂乱,当年的秀发已不复存在。背也驼了些许,不再挺拔。不一会儿,您又跑了出来,手中拿了一个保温杯。走到我跟前,将杯子递给我,轻喘着,说:“这里泡了节根茶,降火的。你最近喉咙疼,多喝些。”正说着,您却咳嗽起来。
沉抑已久的情感随泪水迸发、决堤,我抱住了您。爱,终于在那一刻说出了口。我看到您笑着流下了眼泪,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了声:“孩子,我也爱你。”
妈妈,我爱您,从出生那刻起,已经十四年了。于是,爱您,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同时,也渐渐习惯了您对我的爱,甚至慢慢忽略了。甚至有时,我会为不相识的人施舍的小恩小惠而感恩,却忘了那最细腻、最平常的恩情。
感恩您,感恩您对我的爱。从今天开始,我将使感恩您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