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习惯400字作文
今天,爸爸从寿昌买很多水果,有香蕉、苹果、梨等,可把我馋坏了。我吃了一根香蕉,顺手把香蕉皮放在了桌子上。妈妈叫我扫地,我便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用扫把垃圾扫在了大门口。
我每次吃水果都将果皮随手扔在了大门口,养成了这么一个乱扔垃圾的坏习惯。爸爸看见了,总是提醒我改掉这个坏习惯,可我总是把爸爸的话当成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
一天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刚出家门,只听“哎哟!”一声惨叫,这是怎么回事?这可不是别人,是我脚踩到了香蕉皮,摔了个四脚朝天,刚想破口大骂,但马上把话咽了回去。爸爸看见了,乐得哈哈大笑,说:“早就提醒你把乱扔垃圾的坏习惯改掉,可你不听,今天得到报应了吧。”我很生气,把香蕉皮踩了个稀巴烂,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改掉乱扔垃圾的习惯。
经历了这次“摔跤”事件,我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惩罚措施:如果自己再乱扔垃圾,就罚自己帮妈妈做一件家务,罚抄两篇课文,罚做30个仰卧起坐。
或许有同学会说:“你有没有按惩罚措施去做,我们怎么知道。”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严格按照措施执行,刚开始很容易重犯,但后来渐渐改正了,而且犯错次数越来越少了。
现在,我已经完全改掉了乱扔垃圾的坏习惯,还能提醒其他同学不要乱扔垃圾。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坏习惯,你不妨效仿我的方法试一试,或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