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习惯400字作文
习惯是人之根本,一个人的习惯如何,常常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成败。好的习惯可以使人受益非浅,不好的习惯也同样可以使人后悔终生。
有一个故事证明了习惯的重要性:世界上的最高奖项是诺贝尔奖。一全成功获得诺贝尔奖项的智者说:“在人生之中,我认为受益最大的,不是在大学,不是在高中,而是在幼儿园。是幼儿园的老师使我养成了种种最基本的好习惯,才让我取得成就,这才是我成功的关键。”
是啊,好的习惯可以使人受益非浅,不好的习惯也会使人后悔终生。就像戴眼睛这件事来说吧,我们班的王臻逸就是一个受害者,以前看电视、玩电脑时十分不注意眼睛,因为她的种种不良习惯,导致现在这么小戴上一副“眼镜”,成为了她的累赘十分的不方便:跑步时,要小心眼镜不会掉在地上;眼镜模糊了,还得把眼镜拿下来擦干净;就连洗脸的时候也得把眼镜摘下来……因为王臻逸以前的种种不良习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在学习上,爱看书的好习惯也是必不可少的。爸爸妈妈常常想让自己的孩子多看一些书,好能像毛主席一样博览群书。可是许多孩子因为突然间接受不了,不喜欢看书,而产生了对书的地质。可有些孩子从幼儿园,一年级就开始就开始看书,每天半小时,甚至更多,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算不去命令她看书,她也会十分自觉。自觉的同学们,他们就是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养成好的习惯,改掉不良的习惯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变得更为重要。希望一个个朋友们也要养成好习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