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习惯400字作文
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
的确,好的习惯会给你带来成功,不好的习惯就像是你的绊脚石。
好习惯,可以分为很多种:热爱运动,带给你的是健康;喜欢读书,带给你的是知识;珍惜时间,带给你的是财富……不好的习惯,也分为很多种:见到家长或老师不问好,你将得不到他人的尊重;挑食偏食,你将得不到健康的身体;在公共场所大吵大闹,你将得不到别人的喜欢……
好习惯,造就你的一生,坏习惯,迫害你的一生。养成九大好习惯,你的一生,就无怨无悔。
在生活中,习惯就像我们的影子,每天都跟着我们。有的同学,在家经常帮助父母干家务活,从来都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为集体尽力争取荣誉,却不求一丝回报。这就是好习惯的影响。
有的同学,在家里就像一位大小姐、大少爷。家长也很疼爱自己的子女,从来不让他们干任何重活,生怕伤到他们。回到学校,还是保持老样子:作业不做,地不扫,连擦擦桌子也不愿意做。这就是坏习惯带来的后果。
同学们,让我们改掉身上的坏习惯,世上没有比养成一个好习惯更有价值的事了。习惯可以让你的人生更美好,它也可以让我们受益一生,养成好习惯是快乐的,希望每个人,都一起来分享好习惯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