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这里(中山沙溪)的主要节日,过春节要贴春联,记得在上一年春节,我曾经做了爸爸妈妈的小助手,我负责在所有的春联后面涂上糨糊,爸爸就负责把春联贴在门口,而妈妈就在厨房把今晚的团圆饭煮好,而我就帮妈妈把食物洗干净和切好,再让妈妈下锅,到晚上,我们全家就高高兴兴的把团圆饭吃了,吃完饭,爸爸妈妈就带我到大草地里放烟花,那个时候,我们全家真是开心极了。还有,在春节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带我到亲戚朋友家拜年,有时,亲戚朋友也会到我们家拜年,参观一下我们的屋子睁不整洁,漂不漂亮。我们会包红包,送给亲戚朋友的孩子,有时亲戚朋友也会送红包给我。这就是我最印象深刻的臆见事和我们这里过春节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