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初一是春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贴春联,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早晨妈妈拎着袋子去菜场买菜,街上人山人海、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热闹极了。家里在大扫除爸爸拿着扫把站在椅子上把蜘蛛网清理得一干二净;妈妈用毛巾使劲地檫着窗户,把窗户檫得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我忙着贴窗花 。 到了11点左右,妈妈和爸爸在厨房里忙着烧这烧那,到处散发着浓郁的香味,舅舅拿着酒和饮料我们敬酒可热闹了。 春节是传统佳节,我爱春节。
除了放烟花之外我还有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那就是大人们给我的祝福红包,祝我好好学习,长大了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我知道过了春节我又长大了一岁,我应该更加听爸爸妈妈的话了,应该更加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