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吉林省长春市,那是一个风俗浓厚的文化城市,说到春节别有一番特色,年味那是相当的足。
除夕是最值得我们庆贺的时刻,除夕前几天,大人们都忙着购置年货。买糖,买瓜子,买花生,买礼炮,贴春联。。。。。。非常热闹,有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除夕晚上,我们全家人都会坐在一起,吃着团圆的饭菜,边包饺子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更重要的是给长辈们拜年,说几句祝福,这样就可以得到一个红红包,我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它。到了“接神”的时间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楼下放起了鞭炮,当钟声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大声说:“新年快乐”!初一,初二,初三,大人们都带着我们小孩到各亲戚家拜年,交流感情。
一眨眼,春节就过去了,春节是快乐的节日,是丰收的节日,也是我们小朋友期盼的节日,家乡的春节更是多姿多彩,家乡的春节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