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国庆节作文
今天是祖国母亲55岁的生日。
清晨,我睁开了眼睛,太阳如国旗般徐徐升起,照耀着世间每个角落。
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咦,以前热热闹闹的大街为何没“人”了?我们梅城的确没有什么节日气氛,可今天是国庆节呀!人是不多,但我心里很激动,因为――放假啦!我抑制住激动的心情继续向前走。当我走向农贸市场时,心情有了极大的转变。只见烤鸭店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个个小果摊像一辆辆桥车整齐地排列在大街两边,不时传来了阵阵吆喝声:“快来买噢!又香又甜的大鸭梨啦!”“五块?不行,四块!”“不卖!”“成,五块就五块吧!”原来,人都跑到这儿来了,买菜购物,满篮满袋的,“国庆节多买点,一大家子聚餐欢庆一下!”碰面都这么说。
我们走进农贸市场,里面更是人山人海,挤进去了就别打算喘气,跟着人群好不容易来到出口,刚想出去,后面人一涌。……唉!再绕一大圈吧!里面的声音就更复杂了:“妈妈,我想吃虾”,“好,”“喂,老板,这虾怎么卖?”“这虾十九块一斤!”“太贵了吧!?”“那十七!”“再便宜一点嘛!”“别人都二十二了!!”“行,我买一斤!”
你瞧,我们梅城不也有自己的乐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