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开学作文
清晨,当同学们陆续来到教室,开心地谈论自己一个寒假的所做所闻时,我却忐忑不安地想着一会儿竞选班干部的事。
我:胡艺,当“官”怎么说也有两年了吧!今年,我期未考试竞然名落孙山——十几名,恐怕......
“叮咚,叮咚。”上课了,同学们七手八脚赶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也匆匆走进教室,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着各个职位的名称,为竞选做准备。
不一会儿,竞选开始了,首先是班长竞选,没得说,又是张欣蕾和高雪颜,她们是四连冠,年年是班长。
选完了班长,该选学习委员了,这时,有人提我我的名字,刚一说完,有些同学便小声置疑:“胡艺?哼!今年考试十几名,还想当学习委员?”“她交作业很慢的!”......投票时,只有几个人投我,就像沙漠中的绿树,我的头顿时低了下去,同学们笑了......
当选最后一个班干部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结果出来了,是欧翔和崔曼琳。我的心跌了下来,再也不是往常竞选时的得意洋洋了,心头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不出我意料,我只当了个七品芝麻官——小组长。
唉,我从副班长、学习委员降到小组长,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啊!
看来,我想再当上班干部只有暗暗下定决心:1、上课认真听讲。2、课后认真复习。3、认真做好作业。4、再也不能粗心大意了!如果我不能完成,我就要给自己一点惩罚。
唉!这令我失望的开学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