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开学作文
前几天,我一直忧心忡忡。因为老妈说开学后要我骑自行车上学,我不敢:开学第一天车肯定很多,我该怎么骑呀!街上万一交通堵塞怎么办呀!如果……
但该来的还是会来的,终于到了开学第一天,老妈发出了号令:“今天骑车上学!”虽然我心里有百般不愿意、千般不愿意,但“母命难违”,我也只好背起书包跟着老爸下楼去了。
骑上了车,我总感觉背后不舒服,可能是还没习惯背着书包骑车吧!我正想着,前面出现了一个障碍物,我急忙按住刹车,但为时已晚,车“碰”到了石头上,我的脚也被划破了一点。但我咬咬牙,继续向前方骑了过去。幸运的是,马路两旁都是红灯,没有车辆经过,我们“嗖——”地一声飞驰而过,绕进了小路。
我们靠着路的右边缓缓前进,顺利地通过了小路,来到了十字路口。到了十字路口,车辆猛增,我们就“挤”到一边的人行道上去骑,和“大部队”分道扬镳。骑到大桥那,已是车水马龙了,长长的“车队”直通学校。我们在车堆里弯来绕去,总算到达了目的地——学校。我把车停入老爸学校后便返身来到自己的学校。
这可是我第一次骑车上学,真是与众不同而又有纪念意义的开学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