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桥作文
有一天,一群小猴要到河对岸去采桃子。这条河又宽又深,而且水流的很急,河面上又没有桥,怎么过去呢?有的说我们搭天桥,大猴子说:“搭天桥好是好,可是太危险了。”有的又说:“我们在桥上搭一座桥。”
大家连声叫好。大猴子又说:“在桥上搭一座桥很好又安全,还可以帮助下次过河的问题,可是太慢了,等搭好了桥桃子都没了。还是这次采好,再搭桥吧。” 这时,桥对岸来了一只长颈鹿。它看见小猴们正在发愁,说问:“你们怎么了?”小猴说:“我们想到河对岸去采桃子。”长颈鹿说:“哦,那我把我的脖子伸到对岸让你们从我的脖子爬过来。”小猴们说:“好,好。” 小猴子过了桥后,一边采桃子吃,一边给长颈鹿吃,小猴子们肚子吃得饱饱,带回了一个桃子给奶奶吃。
小猴子们用老办法回到了对岸。可是,一不小心,桃子掉到水里去了,怎么办?长颈鹿说:“我有办法。”长颈鹿把它的长脖子伸到水里,叼起桃子,送还给小猴子们。小猴们连声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