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环保作文
我想要创建一个环保节,因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被污染得太严重了,如果我们的环保意识再不提高,再不从自我做起,也许这个地球很快就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了。
江苏晚报有一则报道:按人类这样持续地发展下去的话,到二零五零年,北极冰川就会全部融化成水,整个海平面比现在要高出三十多米,上海、新加坡等城市将全部被淹没。从这则报道可以看出,环保是多么的重要,再不重视环保,人类就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因此人类必须自救了。
因此,我想创建一个环保节,节日的时间为每年的一月五日和十二月二十日这两天为环保节。为什么要有两天时间呢,主要设想是让人们在每年的开始自己列出本年的环保计划,一年结束以后,回顾自己一年来对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以便下一年做得更好。同时,在这两天里,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人在一起讨论跟环保有关的事,好多人都举着标语,上面写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在这两天,小型火电厂、水泥厂、造纸厂、化工厂等污染环境非常严重的工厂、公司等,都应停止生产,以提醒人们保护环保的重要性。大街上的行人比平时多得多,大部分是以步代车的上班人员,私家车比平时少得多。当然,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应该极少,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大家都用蜡烛,不用电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
其实,我想创建一个环保节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保护好地球环境是我们每个地球人的神圣责任,我真希望我的心愿能够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