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环保作文
哎!现在因为塑料袋,环境都被污染了。你看,人行道上是塑料袋、马路中间是塑料袋。这些塑料袋是哪里来的呢?原来,有些人在超市购物、在菜场买菜,把东西一提回家,就把塑料袋扔了。还有些人为了自己方便,在车上吃东西,吃完就把塑料袋往车外丢。听老师说,要是将塑料袋埋在土里,要200年才能分解腐化。这些塑料袋都成了白色污染。
不过,现在好了,政府提议我们用环保袋,这样塑料袋就大大减少了。环保袋整洁美观,无不良气味,还可以反复使用,价格也不是很贵。环保袋很精致,一般人也不会扔掉,就是扔掉也容易化解。
为了推广环保袋我呼吁大家先从自己做起,买东西都使用环保袋。还可以使用布袋子、竹篮子绿色环保的工具。这样没有了白色垃圾的污染,土地就会变得很肥沃,什么都可以生长。河水会变得很清,清的可以看到江底的沙石和鱼儿。那时的天空最蓝,那时的草地最绿,那时的鸟儿最快乐!
同学们,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大家一起努力吧!赶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