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环保作文
我们学校又来了一批新客人,它就是——环保垃圾筒。
环保垃圾筒非常漂亮,外面有一大圈刷过油漆的红木头围着,其中一根木头上有一个小孔,是用来当中间线的。垃圾筒的支撑部位是用黑色的铁做成的,很大一个。它的两旁有两个大口,一个大口上面写着可回收垃圾,另一个大口上面写着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塑料报纸纸箱等等,不可回收垃圾有果皮剩饭剩菜等等。
这时我手上刚好有一个饮料盒,我把它丢进了可回收垃圾的里面,那个大口好像在说,这东西真好吃。我们打开垃圾筒的盖子,盖子有两条铁链栓着。垃圾筒里面两个白色装垃圾的铁皮箱有两个拉出铁皮箱的把柄,一个铁皮箱一个把柄。如果里面垃圾装满了,就可以拉出来倒到垃圾车里了。所以我喜欢这个垃圾筒。
环保垃圾筒不但让我学会了垃圾要分类,而且让我养成了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