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环保作文
感谢您,环保小卫士。您不辞劳苦的工作,不说一句怨言,为的是让我们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室读书学习,更是为了让我们大家共同拥有一个漂亮整洁的校园。环保小卫士,你做的就是让小鸟在树枝快乐地歌唱,让花儿尽情地开放……
不论是凛冽的寒冬,还炎热酷暑,总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扫地,檫窗,浇花的影子,那就是你,环保小卫士。因为你的存在,校园里的花开得更艳了,笑得更甜了;树木更绿了,那风吹叶子的沙沙声仿佛是为你唱的无言的赞歌。校园变得干净美丽了,孩子们看在眼里,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记得前两天的大扫除,同学们有的在擦窗户,有的在扫地,还有的在抹桌子。不时的传来配合默契的声音:“吕之璠,拿块抹布来,帮忙沾点水,快点。”“康晓萱,帮我打盆水去”……大家忙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大扫除也结束了。虽然大家红朴朴的小脸上挂着汗珠,但大家一点也不在乎,因为大家知道这干净整洁的教室是大家用劳动换来的呀。望着这透亮的玻璃窗,摆放整齐的桌椅,一尘不染的地板,大家心里乐开了花。
你——环保小卫士,像一位不知疲倦的环卫工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又像一位辛勤的母亲,操持家务,任劳任怨;更像一位坚定的士兵,为我们的校园放哨站岗。我们为有了你的存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乱扔果皮纸屑,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使我们的校园,家园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而奋斗,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