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环保作文
说到环保你们一定不会陌生但你们去做了吗?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珍惜水源……原来我们要做的真的很多很多。
铅笔是我们低年级学生必不可少的学习用品,妈妈告诉我,为了制造铅笔,每年被砍掉的树木不计其数。如果改用环保铅笔,不是在为环保出一份力吗?而且用剩的铅笔头还可以用在圆规上,我用剩的铅笔头就一直保留在那里没舍得扔。我们用过的书本如果能统一回收,捐给一些穷山区的孩子,既节约了能源,又帮助了人,一举两得,多好啊!
在学校的洗手间里,有些同学洗手时把水开得很大,白花花的水就这样流走了,每天、每月、每年被白白倒掉的剩水到底有多少?如果有心人做个统计,一定不是个小数目。其实水可以好好循环利用,比如:把洗菜、洗米、洗水果的水拿去浇花或浇菜,不但环保,也可以达到节约用水的功能;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如果看到水龙头的水在滴的话,要把它关紧,才不会浪费水;在家里最好给水龙头装上省水装置。这些都是省水的妙方。节约水资源,虽然看起来费时又费功夫,但是做起来却非常简单容易的,只要有心,你一定能做得到,这项工作不是少数人的工作,而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大家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小事,可以不在乎,但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就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要明白环保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到那时,我们将重新拥有蔚蓝的天空,洁净的海洋,蓊郁的树木……
为了这一切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来环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