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作文
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旱灾,水灾,地震,有人认为这是天灾,可我不认同,我认为这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都是因为人们挖矿,使得地底空虚,限了下去。
我给你们说一个真实的的事情。生物圈二号 1991年,美国科学家进行了一个耗资巨大规模空前的“生物圈二号”实验。“生物圈二号”是一个巨大的封闭的生态系统,位于美国亚利桑拿州,大约有两个足球场大小。从外观看,它很像科幻片里建在月球上的空间站。依照设计,这个封闭生态系统尽可能模拟自然的生态体系,有土壤、水、空气与动植物,甚至还有森林、湖泊河流和海洋。1991年,8个人被送进“生物圈二号”,本来预期他们与世隔绝两年,可以靠吃自己生产的粮食,呼吸植物释放的氧气,饮用生态系统自然净化的水生存。但18个月之后,“生物圈二号”系统严重失去平衡:氧气浓度从21%降至14%,不足以维持研究者的生命,输入氧气加以补救也无济于事;原有的25种小动物,19种灭绝;为植物传播花粉的昆虫全部死亡,植物也无法繁殖。事后的研究发现:细菌在分解土壤中大量有机质的过程中,耗费了大量的氧气;而细菌所释放出的二氧化碳经过化学作用,被“生物圈二号”的混凝土墙所吸收,又打破了循环。
这个实验告诉我们:地球才是人类唯一生存的地方。
有人说可以到别的星球上去,这个想法很好,但是不太贴合实际。离我们最近的星球是月球。可月球白天的温度大约是一百零几度,到三百三十度,晚上的温度是零下一百五十度,到零下一百七十度。不太适合住人。就算找到一个星球可以住人,世界有六十亿人口,能有多少人去呢?
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