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中秋节作文
中秋佳节倍思亲,然而,因工作需要,爸爸不能与我和妈妈一起过节日了。怎么办呢?叮铃铃,叮铃铃,随着电话音乐的旋律,我飞快的奔向电话机。原来是爸爸邀请我们到部队过中秋节。晚饭后,我和妈妈来到营区阁楼平台。一上去,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平台上到处都洋溢着节日欢乐的气氛。
有的叔叔在说笑,有的叔叔在唱歌。特别是四、五十人的大合唱,那雄伟的歌声真是好听极了。还有的叔叔在赏月、吃月饼。总之,我的眼前到处都充满了歌声与微笑。赏月开始了。
一轮金黄的明月早已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似的一般温柔。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副副漂亮的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
突然,我看到月亮上有一小块瑕疵,似乎是月亮上的嫦娥、玉兔正在黯然神伤,思念远方的亲人吧。我对妈妈说:“我想到了,这时嫦娥一定很后悔,真应了那句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呀!
这时,我发现许多叔叔拿起电话,向远方的家人传递着情意、吉祥与安康,这也勾起我对远方亲人的怀念。望着圆月,我心中暗暗祷告,希望它能把所有的祝福凝聚在那一道道霞光中,洒向天下所有的亲人。
时间飞快穿梭着,我和妈妈结束了军营中秋赏月。在回家的路上,我高兴地对妈妈说:今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