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到了,学校也放假了,我去了奶奶家。
奶奶早已准备好了好吃的。到了晚上,奶奶拿出桂花茶和月饼,爷爷拿出自酿的桂花酒。我和爷爷在阳台上一边吃东西,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月亮。
那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太美丽了!我就问爷爷:“爷爷,今晚的月亮怎么又大又圆又亮呢?”爷爷答道:“当月亮运行到对地球来说正好跟太阳相反的方向时,我们可以看到一轮圆月。 当月亮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月亮被太阳照亮的半面正好背着地球,我们看不见月亮。 在农历的每月初一就是黑夜, 在农历的每月十六的晚上就能看到圆月,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就是这个道理。”
我又问爷爷:“爷爷,为什么我们要过中秋节?”爷爷答道:“因为中秋节是让在外工作的儿女回家和长辈人们团聚的日子。”
现在,我不但懂得了什为么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又亮的原因,我还懂得了中秋节就是家人和亲人的团圆节。
我连忙跑去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和妹妹问好,还在电脑上发了一封信给在外读书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