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教师节作文
今年的教师节,我们的办公室成了花的海洋,鲜花成了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的“主角”,我却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小婷是一个两条辫子粗又长,眼睛里装着故事的小姑娘,因为父亲的不负责任,生病的母亲承担着家庭的重任;因为对女儿未来的期许,尽管在这座城市的公办学校读书,对于一个外乡来的、这样的一对母女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尽管,我帮助她们让学校免除了一部分费用,但我依然经常感受她们生活的艰辛。
可就在今天这个属于老师的节日里,她在不经意间把一份小得不能再小的礼物——一支常常陪在我身边、与我形影不离的红色签字笔,小心地递到了我的面前,小声地说了句——“老师,节日快乐!”那一刻,我的心里充盈着满满的感动、甜甜的幸福,我甚至可以想到,为了能选这样一份合适的礼物,她又费了多少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