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教师节作文
今天是第25个教师节,而您在三尺讲台上已经不止25个年头了。老师您知道吗?在每一个教师节来临之时我就开始想您。我不知道,我是您的第几代学生,但我知道您的学生已经遍布全国甚至全世界。
每当教师节来临,我就开始想您,想在学校里您教我们怎样做人,怎么处世。您平常最爱说的一句话:“我的学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力争成为国家的梁之材而不是废铁一块,没有光芒万丈的能力,就踏实做个萤火虫吧,在盛夏为人们装点一个宁静的夜空。”
毕业十多年了,这当中我只见过您一次,而且还是匆忙一见。那是一个平常的周末,我因为有事回了趟老家,中途抽空去看看您,然而,没有想的是,周末您还有会,只在您家稍坐片刻,您就匆匆忙忙开会去了。自那一别,我们师生就再没见过了。
如今,我长大了、成年了。多年来,学习、工作、生活,都一直坚持按您的教导去做。我没有光芒万丈的能力,所以就踏实做了一个萤火虫,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用自己的知识、双手创造财富,成不了国家的栋梁之材,至少也不能成为废铁一块。
今天是第25个教师节,老师,我真的很想念您老人家。无论工作有多忙,这个春节,我一定要回家去看您,去给您老人家拜新年!最后,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