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作文
我喜欢团团圆圆的中秋节,喜欢张灯结彩的元宵节,但我更喜欢热热闹闹的春节。
春节时中国最隆重的节日:虽然各地习俗不同,按欢乐仍在每个人心中荡漾。除夕这一天,家家户户贴上红彤彤的对联,在外的儿女都要回家吃团圆饭。8:00左右,春晚开始了,全家人围在一起,谈谈家常观看精彩的节目,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这一晚除了小孩儿几乎没有人睡觉,都要守岁,到了十二点的时候还要放爆竹。
大年初一刚亮。连续不断的鞭炮响起,男女老少都要穿上新装。早早地吃过早饭,男人们开始走亲访友。女人们在家招待客人,小孩成群结对地在街上嬉戏,无法掩饰的笑容早已从我们心中溢出。因为这一天我们可以脱离左右的压迫,享受新年的沐浴,还可以收到红包,表示昔年的祝福。
大人们也忙着走亲访友,相逢已久的老朋友在一起说说笑笑,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和牵挂,家家户户的屋子里,充满着笑声。洋溢着欢乐。家乡的春节真热闹,我喜欢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