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节作文
在“噼哩啪啦”的鞭炮声中,迎来了我盼望已久的节日—春节。凌晨四点多,天还没有亮,外面的鞭炮声已将我叫醒,好朋友武艺雷和几个小伙伴早来叫我去玩了。他们个个穿着崭新的衣服,显得特别有精神。
我也赶紧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给家中的姥姥、姥爷、爸爸、妈妈磕了头、拜了年,领上他们给我的压岁钱,高高兴兴地和小伙伴们到院子里和姥爷一起点年火。火苗烧得可旺了,一个劲地往上窜,姥爷说:“火烧得越旺就意味着今年我们家的生活会越红火,日子会越幸福,一年更比一年好”。点玩年火,我和小伙伴又相跟着来到了大街上。大街上可热闹了:家家户户大门上都贴了大红春联,挂上了大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接连不断的鞭炮声在天空中回响,预示着人们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我们在街上玩得可高兴了。
春节是新一年的开始,我也下决心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