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老师的200字作文
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难题,需要身边的亲人、朋友、老师来教育和启示我们。
二年级时,我的成绩优异,得到了老师、同学和家长的称赞和鼓励。我不禁有点骄傲了,上课不专心,作业马虎大意,成绩一落千丈,情绪也跌入了低谷,整天无精打采的。
一次体育课,老师把我叫了出来,我本以为老师找我帮忙,没想到却是找我谈话,面对老师严肃的面容,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好像是在审犯人似的。“最近是不是太骄傲了。”老师说,我小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老师给我讲了龟兔赛跑的故事,转而又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智慧是宝石,如果能用谦虚镶边,那将会变得更加灿烂。”老师的这句话让我铭记在心,是我更加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回到家,我把整件事告诉了父亲,父亲说:“对,智慧是人类文明的结晶,谦虚会使她更加光彩。”
老师、家长的教诲化作了贝壳,永远留在我心灵的沙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