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节400字作文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世界各地都举行庆祝活动,以颂扬母爱的伟大。
或许你不知道,母亲节的倡议起源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嘉芙顿城的一家主日学校。
1876年,美国还在悲悼南北战争的死者。安娜·查维斯夫人(AnnaJarvis)在礼拜堂讲授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讲到战役中捐躯的英雄故事后,她进行祈祷时说:“但愿在某处、某时,会有人创立一个母亲节,纪念和赞扬美国与全世界的母亲。”
查维斯夫人为她的礼拜堂服务超过25年,当她在72岁逝世时,41
岁的女儿安娜,立志创立一个母亲节,来实现母亲多年前祈求的心愿。
安娜先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们支持设立母亲节,以发扬孝道,初时反应冷淡,但她不气馁,继续向各界呼吁。
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卫理教堂应安娜之邀为母亲们举行一个礼拜仪式。隔年,此仪式在费城举行,反应热烈,终于获得维州州长支持,并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
接着,美国多个州和加拿大、墨西哥等先后对母亲节给予认可,举行庆祝仪式。
到了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提请国会通过决议案,将母亲节定为全美国的节日,并促请人们“公开表示我们对母亲的敬爱”。世界各地相继仿效,遂成为“国际母亲节”。
安娜原建议以她母亲的逝世日5月10日作为母亲节的日期,但后为方便人们共叙天伦,便选定在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