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经历作文
在我短暂的初中生活中,发生了数不胜数的事,可最令我难忘的却是那次深刻的教训。
那是在刚开学的时候,那灼热的阳光以及酷热的天气,让我感到头晕目眩,所有的同学都钻在教室里,可唯独一个班级外面站了几个人,要想知道事情的原委,还得从前一天说起。
当时被老师责罚的情景依然铭记于心:我们一人手揣着一张《中学生守则》,站成一排默背着。过了一会儿,因为有些难背,索性不背了,直接玩了起来。而我则看看他们又看了看那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无奈地摇了摇头,只能在一旁背了。突然之间,迎面扑来了一股热风,直接将《中学生守则》吹飞了,我心中不禁生出了一个念头:莫非苍天也不让我背?但背不会的话就不能回家,出于无奈只能继续奋斗了。
正午在不知不觉间降临,同学们站的姿势也是东扭西歪,一会儿坐在台阶上,一会又站起来捶捶背,舒活舒活筋骨。而我也是一样,站了一上午腰酸背痛的,腿都发了麻,大家纷纷叫苦连天。
这次的教训令我难忘,莫不是我认真背诵,还真就回不了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