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团结200字作文
今天是个晴朗的星期天,中午时分,我发现院子里出现了许多小蚂蚁,就留心观察起它们来。爷爷走过来关切地对我说:观察蚂蚁,必须要有耐心,因为蚂蚁有很多小细节,认真才会有收获。我一定会耐心观察的。我对爷爷说。
我故意在地上丢了一根鱼刺,不一会儿就引来了许多小蚂蚁,它们围着骨头在忙碌地搬动,但很惋惜,怎么也搬不动。或许它们意识到是兵力不足,就喊来了更多的同伴。有的推,有的顶,有的拖,有的背,啊!鱼刺动了,在缓缓地移动。过了很久很久,小蚂蚁终于把鱼刺挪进了洞里。
这次观察蚂蚁,我深深地体会到小蚂蚁的行为体现出不屈不挠、团结合作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