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节5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来了,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无论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夜幕降临,玉兔东升,我们一家人搬着桌子、凳子,端着月饼、水果,来到露天阳台赏月。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外公吟唱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小表弟手舞足蹈地装模作样跟着唱起了歌儿,逗得大家都开怀大笑。
“看,月亮出来了!”表妹手指着天空说。
我抬头一看,皎洁的月亮挂在空中,似乎在不停地诉说着那古老的“嫦娥”故事。突然,一片一片的云层不断飞来,遮住了月亮,犹如跟人们玩起了“捉迷藏”。
一会儿, “跳”出了云层的月亮显得格外的圆,晶莹清澈的银光洒向人间大地,也洒满了我们赏月的阳台。
我嘴里吃着香甜的月饼,眼中望着皎洁的月亮,心想,海峡那边的台湾小朋友,你们也象我们一样在赏月吧!但愿同源同种的海峡两岸早日统一,两岸同胞早日重逢。
面对着皎洁清丽的月亮,令我想起了不少与月有关的诗句,“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从古到今,不少的文人客,对月亮都留下了诗情画意般的诗句。
月,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