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在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下,举办了一场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主要讲了李连杰、完玛草、马云、杨孟衡等等的为了梦想而坚持、努力的人。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断臂钢琴师刘伟。他在台上精彩的演出充分证明了身体残缺的人也能用心灵去飞翔。我相信每一个听过刘伟弹奏的人都会被他的音乐所折服,更为他的心灵所感到震撼。如果说一个人的精彩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诠释,那么,失去双臂的刘伟向我们展示了另一种翱翔,而且会飞的更高更远也更美丽。
梦想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它陪伴着我们长大,长高。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动力,但要实现你的梦想必须根据现实各方面的条件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为之努力,为之拼搏,才能圆梦。不但是我们,就连大自然的万物都在为自己的理想而执著奋斗着,这就告诉我们:梦想是迈向成功的垫脚石o
只要永不放弃,一定会迎来自己人生中最灿烂的春天。让我们用勤奋执著的画笔,去书写明日最华美的篇章,让我们坚信:梦想是迈向成功的一块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