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400字
今晚8点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其实在没有开播之前我心里一直感觉这个节目一定没有什么好看的。节目开始了,太神奇了,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讲的居然是“美就在你身边”。
在观看整个节目的四节课中,讲解了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我不光看到了登太空的第一美女刘洋姐姐,还听到了姚明哥哥讲的关于保护动物的感想,当听到奥运冠军焦刘洋姐姐谈她在平时刻苦锻炼的经历时我很感动,就像妈妈说的一样,平时不刻苦考试必慌张呀!在整个观看的过程中我不光听到了许多关于美的事迹,还有美妙动听的音乐;最令我感动的是大巴车司机吴斌叔叔,吴叔叔真的太伟大了,在那样紧急的情况之下他都能坚强的挺住疼痛,勇敢的挽救那么多的生命;吴叔叔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也是最美的叔叔。
就像刘大成叔叔说的一样,音乐来源于生活,只要有声音的地方就会有乐器。我感觉美来源于生活,只要认真观察就会发现美其实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