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脚步渐渐远去,新的学年已经悄悄来临。2012年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于9月2日晚隆重上演。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共分为四堂课,每节课都精彩纷呈,紧紧地围绕着同一个主题:美就在身边。第一节课的嘉宾是宇航英雄刘洋,她讲述了她在天空中的感受和对生物的珍爱,极为感人。第三节和第四节也同样让人叫好,但我印象和感触最深的是第二节课。
第二节课请来的是奥运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她们头顶上的奥运冠军光辉夺目,但她们还是那样地平易近人。焦姐姐告诉我们她刚学游泳时也曾害怕过,也碰到过挫折,但她克服了困难,从十米到二十米到三十米,一点点的进步。特别是2008年她与冠军擦肩而过后,她依然坚持训练、对自己的目标丝毫没有放弃。她终于在今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其实,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也经常遇到困难,但我经常不是勇敢面对而是逃避。跑步时,爸爸希望我跑五圈,我跑到第四圈时却总是喊累;碰到难的数学题时,我做完第一步却不能坚持下去;学吹笛子时,我站不了十分钟动作就变形了。这都是没有恒心的原因。
今后,我要以焦姐姐为榜样,学习她勇敢面对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