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谐400字作文
响水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了,有关部门号召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讲礼貌。这段时间,一股文明之风吹遍整个响水大地。虽然是这样,但是不和谐的一幕幕还是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天气闷热,正值放学时刻。我随着涌动的人流,挤上了一辆公交车。一个打扮新潮的“犀利哥”也上来了。只见他穿着一件花格子衬衫,袒胸露腹,一头红发,嘴里叼着一根香烟,不时吐出一个个烟圈,上车后他就把一张脏兮兮的一元纸币放入了硬币投入箱里。我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为什么不放到纸币投入箱里?怎么这么不遵守规定?“犀利哥”刚找到一个座位,正准备坐下时——“对不起,这里有人坐了!”冷不丁被人一说,他连忙站起:“噢。”这时,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座位一个也没有了,许多人只能一个挨一个站着。“犀利哥”也只好抓着扶手。突然,一个急刹车,一个中年人撞到了他的身上。
“你没长眼呀,敢踩老子的脚!”
“唉,你这人怎么说话呢?”
“怎么着,不爽?”“犀利哥”把下巴一扬。
“怎么,想打架?”中年人也来劲了。
……
看到这一幕,我陷入了沉思:文明就在我们身边,不能光说不做。每个人应该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从自我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做起,立刻行动起来,让不和谐的一幕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