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400字
公交车上的爱心今天的天气十分灿烂,在十一月的冬天里,让人感到太阳的舒适温暖。于是我们一家三口趁着这天气到西湖去游玩。在去往西湖的路上,我做了一件愉快的事情。也觉得这个和谐的社会上,好心人越来越多了。公交车上,人十分拥挤,我在自己的座位上想:还好我有座位坐。过了两个站时,有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阿姨走上车来。公交车上的喇叭响了“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谢谢!”我正准备让座时,前排的叔叔已站起来让座给阿姨了。我想:失去了一个助人为乐的机会,真可惜。
车子继续向前开,又过了几个站,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上来了,这时我没等车上喇叭响,就连忙站了起来,走上前搀着老奶奶说:“奶奶,您坐我的位置吧!”我小心的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时,有一个高大的年轻叔叔抢先坐到我的位置上了,我气愤的说道:“叔叔,你年轻力壮的,老奶奶年纪大了,我们应该尊老爱幼,请您给奶奶让个座吧。”这时车上的人都 看着我们。那位叔叔听了我的话,满脸愧疚的站了起来,把位置让给了老奶奶,并且还夸了我,说 以后要向我学呢。此时老奶奶笑了,车上的人也都笑了,我也很开心的笑了,心里比吃了密还甜,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