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圣诞节作文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每一次圣诞节,有一个小女孩就会唱起这首歌,她的名字叫做琳达……
琳达原本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她的爸爸是“金苹果”公司的总经理,妈妈是珠宝公司的总经理。琳达的成绩在班级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她还是班里的大队长呢!班级里的同学都叫她“千金小姐”或者“富贵公主”。如果琳达过生日,同学们都绞尽脑汁地想:送什么好呢?因为琳达家里非常富裕,大家都觉得送贺卡会被琳达看不起。上一次琳达过生日,她的同学白小雅送给琳达一个“薰衣草”的工艺品,王枫送给她一个水晶饰品。琳达虽然能够收到这么精美的礼物,可是她一点也不高兴。因为琳达的爸爸妈妈经常吵架,琳达不喜欢爸爸妈妈吵架,所以每天晚上,琳达都躲在被子里哭泣。
圣诞节这天,妈妈抛下琳达到走了。“妈妈!” 琳达喊了一声,奔出了屋子,可是妈妈已经坐着“的士”走了。琳达一下子跪在了地上,痛哭起来。这时候,天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了雪花。“妈妈!” 琳达伴着哭声喊道。“呼呼”的北风把琳达的喊声传得很远很远……
从此,琳达非常努力的学习,原来的伤心化为了动力,学习名列前茅,是全年段的第一,还是学校里的优秀少年呢!有一次,琳达收到了妈妈给她寄来的信,信上说:妈妈很想念你,但是妈妈在日本,所以你要用心读书!琳达高兴极了。
以后,每过一个星期,琳达就收到妈妈写来的一封信。可是有一次,琳达没有收到妈妈的来信。正巧,一个邮递员过来了,琳达连忙上前去问:“邮递员叔叔,有没有我的信?”“信不是已经给你爸爸了吗?”邮递员回答到。“哦,是这样啊!”
回到家,琳达问爸爸:“你为什么私自拿我的信?”“我这也是为你好!”爸爸说。“是你毁了我和妈妈的感情,是你把她赶走的,我要去找妈妈!”“啪!”一个巴掌打在了琳达的脸上。但是琳达没有哭,只是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下着大雨,窗户被雨点打得“啪啪”响。爸爸去敲琳达房间的门,说:“对不起,琳达!”可是里面没有声音,爸爸急坏了,撞了进去,可是房间里没有琳达,爸爸见琳达的书桌上有一张纸,纸上写着:我恨你。多么可怕的三个字,爸爸呆住了,心想:难道我真的错了?
打那以后,琳达边读书边打工,终于有一天,她见到了妈妈,“妈妈!” 琳达叫了一声,可是妈妈奇怪地看着她,说:“小姑娘,你认错人了!” 琳达呆住了,她终于知道爸爸为什么一直不让她找妈妈了,原来是……
琳达的两行眼泪顺着面颊流了下来,她已经没有脸见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