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全作文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路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为了保护驾车人和行路人的安全,我国的交通部门制订了交通法规,然而有些人却漠视了交通法规,有的疲劳驾车,有的闯红灯,有的酒后驾车,有的超载,有的……于是发生了一桩桩悲剧。今年暑假的一天,我亲眼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妈妈去看望太公,正走在村口的路上,突然,一辆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留下一串嘻戏声。我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一辆二轮摩托车,上面挤满了四个青年人,其中一个是飘着长发的女青年。呀!不好!前面有一位妇女骑着自行车过来了。只听“嘎”地一声刺耳的急刹车,紧接着“唉哟”一声,那位妇女连人带车已经倒在了地上。我心里格登地一下,不好!出车祸了!我走过去一看,妇女躺在地上,胳膊肘露出了白生生的骨头,血顺着她的手臂流到了地上。
多么可怕的一幕!如果骑摩托车的人能够慢一点,那事故也就不会发生了。 这也是发生在今年暑假里一件事情。妈妈、弟弟和我走在游泳回来的路上,一辆车子好像马上就要开到我们身边,我赶紧走到了对面,弟弟见我们走到了对面,不管妈妈的提醒,也不管车子距离已经很近,他还是跑了过来,差点被车撞到了,我和妈妈吓出了一身冷汗。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探出头来,用粗暴的语气说,“小孩子,你别乱跑,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说着他便开着车走了。我心里想着,那位司机叔叔这样一边开车一边探出头来也是特别不安全的,他如果要评理的话,也应该停下车子。小弟弟在路上这样的乱跑,是非常不安全的,我也要严厉地批评他。这是弟弟不懂法差点惹祸。要知道安全是幸福的花朵,拥有了它就拥有了春天;事故似恶魔一样的凶残,它就像人们心头的一把利剑。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至今想起来都后怕不已。如果真的发生事故,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虽然它没有酿成一场事故,但是它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学法守法的重要。 据统计,每年全国要发生上万起交通事故,而中小学生事故约占事故的30%。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据啊!
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安全,要懂得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则,做个遵章守法的小公民。交通法规在我心中,生命安全在我手中。让血淋淋的事故远离我们,让安全靠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