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全作文
亲爱的孩子们:
我的名字叫安全,当我给你们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你们扬着花朵一样娇嫩的脸庞在阳光下奔跑,唱着泉水一样悦耳的歌声快乐成长,在我的眼里你们就像一株清新的小树苗生机盎然的张扬着生命。可在你们的眼里我一定是个白发苍苍胡子长长而且有些迂腐的老人吧?呵呵,是的,我真的不再年轻,因为几乎在你们成长的每一天都会听见我的名字:
——在你们蹒跚学步的时候你的妈妈会小心的呵护你,一遍遍的说要注意安全小心别摔跤;
——在你们蹦蹦跳跳去上学的时候,你的爸爸会一次次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要走斑马线要红灯停绿灯行;
——在你们和小伙伴们忘乎所以的玩乐时,老师会反复的强调要注意安全不要打闹
——在你流连忘返在电脑的虚拟世界里时,警察叔叔会不断的告诫你要注意网络安全不要沉迷游戏……
瞧瞧,我是一个多么面目可憎的老家伙,不但没有漂亮的衣裳和迷人的风度,而且总是在你们尽情玩耍的时候忽然出现,絮絮叨叨的告诉你们要注意这要注意那,多么扫兴啊,于是你不乐意了,撅着小嘴说安全究竟是什么啊,好讨厌哦,能不能让他离我远点啊?
我的孩子,看着你委屈的小脸,我忍不住笑了。我明白你的困惑,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安全吧:安全就是没有危险,不受威胁,不出事故。安全是一面面清澈的镜子,它映出的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安全是一片片青翠欲滴的绿叶,它衬托出万紫千红的生命之花;安全又是一盏清亮柔和的明灯,照遍每个人的生命之路。作为父母,安全就是让孩子远离危险,平安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作为老师,安全就是让孩子懂的平安,懂的健康成长;作为警察叔叔和其他服务于大家的人员,安全是责任和义务,更是使命。
我的孩子们,别再说我的迂腐和简朴,当你打开电视看见各种灾难对人类进行肆无忌惮的摧毁时候,当你在报纸的头条看见醒目的大字无情的告诉你又有多少人丧生非难的时候,当你在电脑上看见多少孩子因为网络的不安全而走上犯罪道路的时候,当你看见那些本该和你一样沐浴阳光快乐成长的鲜活生命瞬间陨落的时候,你是不是有锥心般的疼痛?你难道还会调侃我的保守和落伍吗?你还会对我遵重常识的做法不屑一顾吗?
我的孩子们,请记住我的名字叫安全,当你的父母和老师反复对你提起我的时候请不要再讥笑他们,要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他们给于你们的是最基本的常识,而这些常识又是多少生命多少灾难给于我们的警示!我不怕你们讨厌我,但我却怕你们忘记我,孩子们,请把我永远的记在心上,要时刻牢记:安全只是开始,却永远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