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安全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时,我们是否意识到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正包围着我们呢?瞧!下面就有几个真实的小故事,千万要认真听呦!
2003年4月8日早晨,沈阳市一居民家的主人起床时,闻到房间里有燃气味,但当时没有在意,也没有及时打开门窗通风,便点火做饭。“轰”的一声,燃气爆燃,主人当地烧伤。
2008年3月8日晚,佛山南海燕不已临街小屋发生大火。火灾中,一名不满七岁的女孩和其不满四岁的弟弟被烧死。
2007年1月11日,某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500余名学生被困。在熊熊打火机浓烟的威胁面前,大部分学生采用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等方式自救,但仍有个别学生因受不了浓烟的熏呛想跳楼逃生。危急时刻,消防人员及时制止,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后,大火被扑灭,被困学生全部安全获救。
2008年11月14日早上6时左右,上海某校一名女生在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烧水,不小心引燃了可燃物,火速迅速蔓延。同宿舍的另外三名女生惊慌失措,从六楼阳台跳下,不幸当场遇难。隔壁宿舍的三名女生躲在阳台上,最后都被安全救出。
2008年4月15日,某小学四年级学生留名放学回家横穿马路时,被一辆车速并不快的面包车撞到,衣服挂在了车上,被拖行了好远。后经医院诊断,她的双腿粉碎性骨折,后背、臀部表皮严重磨伤,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同学们,生命是大自然赋予我们每个人不可复制的宝贵财富。生命有如花儿般美丽,但也如花儿般娇嫩。而安全则如同一根长长的纽带,维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快乐人生!希望通过以上故事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生存技能,真正感悟安全的意义和价值!
珍爱生命,牢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