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安全作文
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才有保障。随着近年来生活的日益上升,交通事故也频繁发生。由于个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逝在刺耳的汽笛声中;由于不遵守交通规则,一次次痛心疾首的骨肉分离场面让我们触目惊心。这一回又一回的交通事故,都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记得去年11月30日,在十字街上发生的事,就给我们一次告诫。那天,几个顽皮的小孩在马路旁玩耍。这时,其中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便翻过路旁的护栏,准备横穿马路。正当他跳下护栏时,一阵刺耳的汽笛声响起。明知道有危险,可那个小孩却依然我行我素,还想冲过马路,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小心”,可是已太迟了,事情已无法挽回了。小男孩撞上了车,他扑倒在地,躺在血泊中……肇事者见此情景,立马拨打了120。不久,救护车来了,载着早已奄奄一息的小男孩开走了。
交通事故就像夺人生命的死神啊!多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付出了血的代价,回想起来,这种因不遵守交通法规而造成的丧失生命的悲剧,如今历历在目。
12月1日那天,电视机上也报道了一篇关于醉酒驾车酿成的惨祸。前两天夜晚,一位摩托车司机和朋友一起出去喝酒。喝完后,已经酩酊大醉的司机,却坚持自己开车回家。那时天色已晚,加上司机醉熏熏的。当摩托车开到十字路口时,可能是司机酒力发作,摩托车失去了控制,横冲直撞,与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相撞了!车飞人翻,摩托车司机被撞出老远,他躺在血泊中,全身伤痕累累,早已不醒人事……那情景不堪入目。
当天晚上,新闻便报道了这场交通事故。只见那位摩托车司机脸色苍白地出现在电视上。如今当他再次出现时,已是个残疾人,那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他那宝贵的双手。他泪流满面地对着观众说:“我真后悔,当初如果遵守交通规则,那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旁边他的父母痛心疾首,扑在他身上痛哭流泪。是啊!为什么人们直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为什么平时人们对路旁的交通警示牌视而不见?为什么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是这样的淡薄?
这就是醉酒驾驶导致的后果。大家想想如果撞得再严重一些,那司机将当场毙命,那是多么不值得啊!试问: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那么我们生活的社会是否将减少类似这样的悲剧的发生?同学们,既然是这样,那我是否该有所行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