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安全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敲响安全的警钟》。
安全的警钟已经敲响,在红旗下成长起来的花朵正在绽放。怎样才能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平安地度过如花的岁月?怎样才能让我们学会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这是当前迫在眉睫的一个教育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
“一路平安!”,这是多少大人在我们耳边唠叨了无数遍的话语,而我们总是一笑置之,认为它只不过是杞人忧天。可,这看似简单的话语里包含了亲人们的多少期盼和担忧啊!
平安,一个看似普通却难以全面实现的愿望,许多人往往都对它不屑一顾。当安全的警钟敲响之时,他们依旧若无其事:那些横穿马路漠视交通规则的人们,你们意识到安全的警钟已经敲响了吗?那些无视安全标识依旧我行我素的人们,你们意识到安全的警钟已经敲响了吗?那些酒醉后依旧驾车狂飙的人们,你们意识到安全的警钟已经敲响了吗?
不,他们没有。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交通事故达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人,稳居世界第一。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每天甚至有一个班的如花生命在人世间陨落。
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既使人震惊,也令人悲痛,同样也引人深思。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的生命过早的凋零呢?答案就是一些人对生命和安全的不重视。正因为他们不曾防护好身边的每一个安全隐患,才使得无数的生命被无情地夺走。血的教训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如果再不采取行动,敲响安全的警钟,死神的黑翼终将降临到我们头上。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同学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你们务必做到以下几点:1、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2、不要去建筑工地附近玩耍。3、不要随便去江河湖泊里游泳。4、不要随意到路边的小摊小贩处买东西。5、不吃没有卫生保障的“三无”产品。
在这里,我还要大声疾呼:同学们一定要严加注意,不要到看见了鲜血才后悔,毕竟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同学们,安全的警钟已经敲响!让我们把安全铭记在心,贯彻于行吧。从现在开始,就力争做一个学习好安全知识、宣传好安全常识、实践好安全措施的人,让所有的中华儿女,都敲响安全的警钟,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