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全作文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些情况,过马路的时候,有些人规规矩矩的等绿灯,而有些人却视交通标语如无物,不管红灯拼命的闪烁依然闯过去,完全没有在乎他们是在跟死神打交道。卖东西的人在路边,看到有车停下来就兜售他们手里的东西,他们穿梭在车辆中,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为了赶时间,有些车主不顾红灯的闪烁,拼命的踩油门。这些情况,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很多人的都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他们殊不知,事情的发现往往在于自己的侥幸之下。我们国家每年报出的因交通事故而丧生的人不计其数,甚至是一年比一年严重,但还是无法阻止这些事件的发生。究其原因在哪里?是交通法则的不健全?还是罚款金额不够多?还是事故发生的不够多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其实很多的因素都是因为,现在的人交通安全意识已经越来越模糊了。
在我还读书的时候,因为家庭原因我的哥哥成了一名打工仔,虽然赚的钱不多,这些年也相安无事。因为家庭的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家的交通工具也就只有自行车。每年放假的时候我哥哥都会回家,在家里忙这忙那的,因为很多时候,为了方便,我哥哥经常借叔叔家的摩托车去采购东西,有时候顺便出去玩玩。很早之前,我们就告诫了我哥哥骑车的时候要小心点,因为有的时候他总是不怎么注意安全,但人的心理总是很奇怪,在事情没发生之前,总是不把事情放在心上,我哥哥就是这样的情况。在我读高一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就发生在我哥哥的身上。那天,我哥哥因为要去买东西,所以像往常一样借叔叔的摩托车去,在回来的时候因为在小道转弯,没注意减速,那时候我哥哥也是抱着侥幸的态度,以为不会出事,因为他经常这样,所以就没怎么注意,但转弯的时候由于倾斜的角度超过了平衡,车就滑行起来,摔倒了,那时候我哥哥的一条腿是被摩托车压着了,所以因为骨折而不得不放弃工作在家修养,在家修养了一年多才好,积蓄都花光了,还借了些钱。
从这件事之后,我一直都告诫自己,交通安全是多么的重要。同时也希望广大的人们引以为戒,生命是可贵的,别因为一时的侥幸而让自己后悔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