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安全作文
2010年3月16日早10点,在库尔勒市某小学门口,一起车祸事件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悲剧已无可挽回。两个鲜活的生命,一个身负重伤,一个黯然伤逝。次日早晨,该小学贴出“珍爱生命”的海报,再次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生命何其宝贵又何其脆弱,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如花般生命的离去,将令他们的家庭、亲人痛不欲生。事故的发生只是一瞬间,在那一瞬间,一切美好都化为乌有。如果有一天事故发生在我们身上,上一刻在微笑,下一刻却在流血,我们的心会痛,家人会悲伤,谁会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毕竟,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安全更是无价的。尤其让人难以释怀的是,就在事故发生的前一天,学校刚刚召开过“交通安全伴我行”的知识讲座,会议刚刚召开,即发生交通事故,真是让人情何以堪?痛定思痛。在对待安全问题,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把它提高到生命至上的高度,切实加强安全举措,防微杜渐,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决不能让悲剧重演。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40多人。交通事故、火灾、溺水、运动受伤、食物中毒……这些意外事故大多源于我们对安全知
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缺失。可我们是否想到?生命也是脆弱的。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灾难始终与人类同行,危险无处不在,在强大的自然力量面前,人显得是那么渺小,一旦你驾驭不当,它就翻江倒海,它所带来的灾害,也决不亚于大自然的灾害。也许是一个小小的违章操作,也许只是一念之差,轻则身体受到伤害,重则生命就此终结,所有的角色到此为止。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里。清晨,我们迎着朝阳平安走进校园,学习,歌唱;傍晚,夕阳护送着我们平安回家。一个个健康平安懂事的我们,就是对抚养和培育我们的老师家长的最好回报。“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这是所有学校所倡导的口号,意喻学生能够安全顺利的度过每一天,平安的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啊!只有安全有了保障,才能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让我们牢记,安全至上,生命无价,让安全为生命护航,让生命创造幸福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