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全作文
我们年幼的中小学生生活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周围似乎没有什么安全隐患,但在室外,上,下学的时间里,父母可能不在身边,这时就有安全隐患了。
例如:放学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前面,一辆车飞驰而来,不小心把你撞倒了,这时该怎么办?一系列交通事故会影响我们的一生。
如果有一次,你真的碰到了这样的事,那该怎么办?正如网上传言:全国6分钟就会发生一次交通事故。这难道不让人胆颤心惊吗?所以,我们要小心啊!在路上,疾驰的车辆很多,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事故,可能你睡着了,就再也醒不回来了!人让车,车让人。这是每个司机,每个行人必须做到的。
有些车辆在红绿的红等前停下,绿灯来了,司机直接拐弯,并不打车灯,行人碰到了还好说,可以很快的停下,但骑车的人就不好说了。刹车不好用,停不下来,发生事故是占50%的。这有多大的安全隐患啊!司机先生们,如果你们在十字路口不打车灯,出事你们司机差不多负80%的责啊!不仅如此,你们还可能破坏了一个幸福的家庭!这真是罪孽啊!
还有些行人走的很慢,后面车来了打铃却当"耳边风"虽然大多数的是小车,但是,万一你们这样不听铃声,走路聊聊天,说说话习以为常,那万一后面来个汽车,你们不注意,那不是一期悲剧?行人们啊!听我一句劝告:不要让悲剧发生,请好好走路!
来自校园的12岁左右的同学们,上学请小心骑车,后面不要载另一个同学,这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后面的人调皮,站在座椅上动摇一下,你支持不住,车倒了,人摔了,好的只是擦伤,但如果后面一辆车刹不住,从你们身上压过去……虽然12岁了,但你们小小的身躯与一辆汽车的重量还是成鲜明对比,一压过去,你和朋友一定一命呜呼,小小年纪放弃生的希望,就这样在一次车祸中撒手人间。试问,世界上还有比这种死更可怕,更吓人,给可惜吗?
想要不出车祸,只有一个办法,小心上下课。不要顽皮,人要让车,车要让人!让我们杜绝这一系列可怕的交通事故发生吧!请注意我的金点子:人让车,车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