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妈妈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看见这首诗,使我想起了我最尊敬的妈妈,我最慈祥而朴素的好妈妈。
在生活中,妈妈非常和蔼,对我和弟弟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早上起来,就洗刷起我和弟弟的脏衣服,把衣服刷的干干净净。中午,在我还没回家就把午饭做好等我回来吃,所以每天中午我一到家就可以吃饭了。在我吃饭时,妈妈总会温柔地说:“孩子,快吃了休息一会儿,去上学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妈妈在一旁看着,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孩子,别噎着了。”晚上睡觉是,我总是踢被子,妈妈就总是三更半夜起来,为我盖被子,让我时时被温暖包围。
还记得一次,只有三、四个月的弟弟感冒了。妈妈为弟弟加上了衣就直奔向了医院,尽管外面再冷,尽管他穿的衣裳很单薄,她也不在乎。到了医生前,妈妈听到弟弟要打点滴,她的心似乎被揪了起来,颤抖了一会儿,可为了弟弟的健康,妈妈还是抱着弟弟走进医务室。在扎针时,弟弟撕心裂肺的哭声仿佛一瓶催泪剂,让妈妈的眼泪像是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扎完针了,妈妈紧紧地包着弟弟。。。。。。
妈妈,您那朴素而又慈祥的爱,是我深深的感动,您更是我尊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