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家里养过两条小金鱼,并给他们起了名字,一条叫“红红”,另一条叫“花花”。
它们长得很可爱。红红长着一身鲜红色的鳞片,它的尾巴像一片枫叶,我觉得红红长得更像一个穿着红舞裙的仙子。而花花的鳞片则是红色和银灰色相间的。不过它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头上有一个凸起来的小胞胞,一双圆溜的小眼睛就长在胞胞上方。那两个大胞胞看上去很脆弱,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迸裂。
我非常喜欢小金鱼,它们跟我发生过很多趣事。记得有一次我打算一粒一粒地喂食,本以为这两个亲姐妹会互相谦让,可是刚一扔食两条鱼就互相争抢起来了。我急得在旁边喊:别抢别抢,还有食呢!劝了一会儿也没有阻止它们争食,看来劝架的唯一办法就是扔下另一粒食喽!
可是没过几天小金鱼就死了,而我并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死的。从那以后妈妈不让我再养鱼了。如果我还能养鱼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