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帮我买了活泼又机灵的小金鱼。圆溜溜的眼睛,鼓鼓的身子,机灵的尾巴。一条是橙红色的,像一位爱漂亮的小姑娘,穿着橙红色的裙子;一条是银灰色的,犹如一位英俊潇洒的小伙子披着银灰色的铠甲。它们在水里休闲地游来游去,不断吹着泡泡,真可爱!
我一放鱼料,它们就像两三天没吃东西似的,争先恐后,一拥而上。鱼料沉到左边缸底,它们立刻像潜水艇般地潜入水中,寻找目标,锁定后,马上来个“海底捞针”把鱼料吞进肚子。鱼料漂到右边,它们就蹦出水面,如火箭一般。吃完后又再次潜入水中。看!它们正津津有味地享受着食物呢!“酒足饭饱”后,便浮到水面吐着泡泡,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我们都吃饱了,不必再放食物了,不然太浪费了!”
每天我都会去“看望”小金鱼。瞧,多么可爱的小金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