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作文
父母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是无时无刻不照顾我们的人。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感恩父母》的书。读了这本书,我更感觉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
这本书一共有61个小故事,每个故事都真挚感人。看完全书,我想着我的父母。在生活中,父母都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星期六,我和妈妈一起前往杭州萧山,去参加200m混合泳积分赛。马上就要到我那一组200m混合泳比赛了我的心里像塞了个小兔子一样,“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一刻都不能安宁,而且,我感觉,它快要跳到我的喉咙口了!紧张得要命!开始游了。
我在游蝶泳和仰泳时,我用尽了浑身解数,游得飞快,就连李教练都赞不绝口,连声叫好!可在游蛙泳和自由泳时,由于游前半程用力过猛,游后半程时我的力气已经所剩无几了,所以我的速度明显下降,最后,我游了3:29的烂成绩。上岸后我看了看看台上的妈妈的脸,妈妈摇头叹息着走开了,我的心碎了。回到休息室,我大哭了一场,本以为妈妈会骂我,可妈妈没有这么做,妈妈只是让我坐在她身边,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贝贝,这次的失利你要铭记在心,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努力……”
从妈妈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妈妈的辛酸,看到了我的每一次的“跌倒”都被妈妈的手扶起;我的每一次放弃都被妈妈的话语鼓励,使我不再灰心……以后,我每次训练都用尽全身力气,防止自己退步。以为我知道,这是我能报答父母的最好得事情!看到亲爱的妈妈眼角的皱纹一年比一年多,我多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我不是一个甘愿落后的人。
我要努力!我要上进!我一定要用我自己的好成绩来报答,来感恩父母。将来,我一定会凭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到哪一个时候,我的父母一定会有一个好女儿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