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恩作文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
我要感恩母亲。有人说:母爱是伟大的。我要感恩母亲养育我、教育我,给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
我小的时候,我的父亲在外边打工,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不幸去世了。那个时候我才三岁,大姐也刚十岁。是母亲把我从一个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不懂世事的孩子教育成现在已经是五年级大姑娘的。为了生活,为了照顾好我们姐俩,母亲和我现在的父亲结合了。
光阴似箭,转眼我六岁了。母亲说:“孩子,你得上学了。”于是她领着我报了名。没过多久,开学的日子到了,她把我送到了学校。我们都已经开始上课了,她还在外面站了好久。放学的时候母亲又把我接回来,从这以后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阴晴雨雪,她总是早送晚接。
还记得有一次,母亲来接我。突然一辆大卡车开了过来,正巧母亲的裤脚和自行车紧紧地缠在了一起。眼看就要撞上了,母亲急忙把裤脚使劲撕开,才幸免的逃过了一劫。就算这样,她还是没有改变接送我的习惯。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母亲把我送到学校,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就匆匆忙忙的走了。我还抱怨她为什么不陪我多待一会,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好啊!可是母亲实在是太忙了,她哪有时间来陪我呢!
又一年过去了,我上二年级了,别人都说长了一岁就懂事不少。而我呢,却还像原来一样不懂得母亲的心思。有一次,我实在懒得写作业,妈妈耐心的教育我,说服我。可我却歪理一堆,不但没听话,还和她吵了起来。这时我看到她眼里浸满了泪水。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有多学了两门学科。母亲怕我累着,总是为我做这做那。每天我放学回家她总是关心的问我:累不累?学的怎么样?有的时候我也会和母亲诉苦,说说在学校里不开心的地方。她也总是不厌其烦的听着。
现在我已经是十二岁的大姑娘了,也开始了新的学年。而这么多年过来了,母亲慢慢的变老了,在她的鬓边已经有了轻轻霜色。我知道母亲非常辛苦,有的时候我也会帮她扫扫地、洗洗碗,做一些我能做的事情,偶尔还会给她按摩一下。每当这个时候,母亲就很欣慰的说:“我的老姑娘长大了,知道心疼人了。”我听了非常的高兴,我知道母亲比我更高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要报答母亲,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对哈哈哈最大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