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500字
寒假到来了,我的心也随之开始摇动起来,好像随时都会因为开心而跳出来。刚放假,我便急切盼望着春节的到来。
一眨眼工夫,大年三十就踏着喜庆的车如约而至。往年的我,过年时会放许多许多的小鞭儿,但今年不知为什么感到不想放了,但是今年,我家的大鞭和烟花都被我给解决了。你可能不信,会说我吹牛儿,那么为了我的清白,我就告诉你我机灵的主意:如果直接点大鞭,我还真的是不怎么敢,太快了,太吓人,不安全,所以,我就买了一些“神鞭”(有比较长的鞭芯的那种),把它缠到大鞭的鞭芯上,然后再点。这样,鞭响得就会比较慢,我就可以慢慢地走到家里,也来得及看自己的杰作。哈哈,我够机灵吧!过年,我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上香。
我们那儿的规矩是香火在大年的三天里不许间断,我跑上跑下也挺累的,但是一年就这么一次,累就累点吧。我盼望过年,主要是因为:过年时,我叔叔会回来,我很爱他。每次,他回家不几天就要回北京,我很舍不得,几乎每次他走时,我都会留下眼泪。去年夏天,我去了北京,回来坐在火车上时,我的眼眶红润了,但是我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哭出来,可最后,还是没忍住。今年春节,他因为工作,初三才回来,回家这几天,我爷爷奶奶还有他和我在一起玩儿,我非常开心,只要有人陪我玩,我便会非常精神。玩完了,我还仍旧保留着那份精神,而他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了。新年过了,新学期也要来了,我也应该收回自己那颗已经玩得疲惫不堪的心了,也应该享受在学习的海洋里遨游的快乐与满足了。
现在,我唯一可以做的只有努力地学习,默默地盼望着下一个愉快的假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