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寒假500字作文
我的寒假如钢琴家克莱德曼的交响曲,每一个章节都充满了快乐的音符。在寒假里,每天都充满了惊喜,充满了欢笑,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在寒假里最热闹,快乐的的时光,每个人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大年三十,那个喜气洋洋,灯火通明的除夕夜。
每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在章太炎故里的仓前和爷爷奶奶欢聚一堂,庆祝辞旧迎春,欢呼雀跃的除夕夜。在除夕的前一天,我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大街,准备节日的礼品。大街上熙熙攘攘,热闹繁华,到处都悬挂佳节气氛浓烈的中国红。闻一闻,就会发现空气中各种过年用的炒货瓜果的香味;听一听,就会发现身边到处是人们的谈话声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看一看,就会发现人人都穿着节日盛装,个个喜气洋洋。看到这么多的人,我不禁热血沸腾,喜形于色,感叹道:“还没到除夕都有这么多人,那到了除夕,该是怎样的一番热闹景象啊!”回到家时,已经是下午了,爸爸和妈妈正在帮家里“打扮”呢。爷爷和我一起剪起了红色的窗花写起了红对联,爷爷说窗花和对联表示吉庆祥和,寄托着对来年美好生活期待。
寒假不光有热闹的除夕,还有玉树琼枝的雪景呢!
寒假的除夕最令人快乐?我们小孩可不这么想,除夕虽热闹,快乐,但是对我们这些天真无邪的小孩来说,有什么还能比玩更吸引人呢?每次寒假的时候,我最期待的就是下雪天了。白雪,就好似仙女洒下的碎玉,是冬天特有的蝴蝶。每当下雪天,地上就铺上了张又大又美又白的“地毯”。每到这时候,小朋友们就会跑出来,在雪地上堆雪球,打雪仗,在雪地上留下了一个个可爱,小巧的小脚印。让大人不禁思念起自己的童年来,那时候,我便会高兴地说:“这就是寒假的美丽,这就是雪的美丽!”
寒假生活欢乐而充实,在我记忆的五线谱上留下了动听的旋律,令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