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作文
我家院子里种了几株月季花,我常常去给它们松土,浇水。月季花长得很可爱,我一有空就去观赏。 月季的茎又细又长,墨绿色的茎上长着许多暗红色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又硬,好像在提醒我:只需观赏不许乱摸!月季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奇怪的是,叶子的四周带着软刺,就像一个小齿轮,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些叶子除了枝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就像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
月季花的颜色可真多:有粉红的,有深红的,有玫瑰红的,还有橘黄和银白色的。花儿有的盛开着,张开了一张张笑脸;有的才长出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 一阵风吹来,月季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我用鼻子一闻,觉的挺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