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环境保护作文
我决定调查一下我们周围的环境是不是被破坏了。
星期天的早上,我问爸爸:“爸爸,有人爱护环境吗?”爸爸回答:“有,他们不光爱护环境,还种花种草种树美化环境呢。”我又问:“那有人破坏环境吗?”爸爸意味深长地说:“有,他们在毁灭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我陷入了沉思之中,决定出去观察一下。
我刚出门,就看见学校门前的水沟黑得可以做成墨汁似的,真恶心,有几只老鼠还在水沟里“跳舞”,虾得我撒开腿跑了。我走在人行道上,看见一个人在吐痰,我走过去,温和的说:“这位叔叔,请不要随地吐痰。”他生气地说:“你少管!”我喊道:“我要大声喊,让人们知道你做的丑事!”他听了,只好把自己吐的痰擦掉了。我刚要走过斑马线,突然,一辆车跟我有仇似的,向我开来,把废气往我喷,我的眼睛被搞得都快看不清了。
我走到树林,看见两个人拿着斧头鬼鬼祟祟地来到一棵大树前。我的心里真为大树着急,心想他们真要破坏环境吗?那斧头快要落到树上时,我突然大叫起来:“不要砍树!禁止破坏环境!”他们当做没听见似的,说:“一个小孩算什么东西,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说完,他们想打我。刚好这时有一人人路过,看见他们拿着砍树的工具,说:“你们在干嘛?”他们半天才说出一个字:“我……我是路过的,碰到这个小男孩。”说完,他们俩小声对我说:“算你走运!”我向他们做了个鬼脸,然后溜了。我很高兴,因为我能为大自然做出了贡献。
如果人人都能自觉地保护环境,多好啊。让我们美丽的地球继续美丽下去,让美好的大自然永远留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