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亲节作文
赵老师星期五说“同学们,后天是母亲节,为感恩我们要为母亲做一件事。”做一件什么事呢?噢,帮妈妈洗碗吧。妈妈的手一到夏初好蜕皮,都是长期辛劳造成的。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星期天,该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中午大家吃过饭,都在看“今日说法”,我就悄悄地到厨房刷起碗来。可是这些饭碗菜碟一个个油乎乎的,好象一支抗洗大军,想阻止我前进。让我一次次失败。。。。。。我开始只用凉水冲,无济于事。用手去擦,油腻顽强地占领阵地,不肯退出,还搞得我两手像从油锅里拔出来一样黏糊糊的。怎么办?我猛抬头看见窗台上放着一瓶洗洁精,顿时明白了。就把洗洁精倒在所有的饭碟里,再加点水,用丝瓜瓤轻轻一抹,油腻便土崩瓦解,顺水退去啦。这样既节省时间,又把碗碟轻松的刷洗了,真是一举两得啊!这真让我感到高兴啊!当妈妈从电视机前来到厨房,看到那洁净的碗,高兴的说:“是哪个小朋友刷的呀?”我不好意思地举起了手。
妈妈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我心里比得了百万大奖还要高兴。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往往我们一张满分试卷,一声亲切的问候就能使她心满意足。母爱是世界上最圣洁的花朵,我要在这里大声地说一句:“妈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