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难忘的运动会作文
我们的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天公作美,秋高气爽。
随着军乐队吹起的《义勇军进行曲》,我们二十四个班级的运动员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了运动场。我们即将进行一场激烈的比赛了。舞蹈队、合唱队、英语歌唱队……都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精彩的表演过后,激烈的运动会就开始了。你看,这边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在进行跳绳比赛呢!一声枪响过后,运动员们拿起绳子,“嗖嗖嗖”的跳了起来。别看他们年龄还小,但是,他们跳绳跳的还挺快的。你看,一个小个子运动员跳的最快。同学们也在喊:“加油,加油呀!”忽然,运动员脚下一滑,摔了一跤。眼看着时间就要快到了,她连忙爬起来,心里想:我可不能就这么输了啊!我一定要取个好成绩!虽然,她落在了后面,没有希望拿第一名了,但她还是坚持跳到了最后一秒钟。我心里是真佩服这个小妹妹坚持不懈的精神。
最有意义的就是我们三年级的拔河比赛了。足球场上,只见三(3)班双手紧紧握住绳子,身体向后倾斜着,后面同学们的脚抵住前面同学的脚。再看看三(4)班,只见他们身体弯成一个“弓”字形,双脚牢牢地踩在底上。裁判员说:“预备,起!”我们使出全身力气拼命往后拉,拔的手都疼了。三(4)班也不甘示弱,拼命拽住绳子往后拔。眼看着我们就要胜利了,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一个同学摔了一跤。队形有点乱了,同学们的劲没往一处使,忘前退了几步。三(4)班趁机往后拽了几步。这时候,王老师急了,大声喊道:“三(3)班加油,三(3)班加油!用力拔!”听了这话,我们鼓足了信心,有了勇气,使出吃奶的力气拼命往后拔。心里默默念着:“一二、拔!一二、拔!”累得我们满头大汗。可是,不知怎么回事,后面的同学拽不住绳子了,手渐渐松了起来。三(4)班趁机拽住绳子用力往后拔。红线就渐渐朝三(4)班那边慢慢的移过去了。最后,还是三(4)班赢了。他们高兴的欢呼起来。而我们的心里却十分的伤心,我们垂头丧气地走了,有的同学泪花在眼眶里打转。这时候,王老师说:“同学们不要伤心,虽然我们这次拔河比赛没得第一名,但是,没关系,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只要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甜美的果实就会属于我们,成功就会向我们招手欢笑!”
这次运动会使我们久久难忘,而且,还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干什么事,如果心不往一处想,力气不往一处使,就不会成功!团结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