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爬山400字作文
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去人民公园爬山。
沿着便江走了十来分钟,不知不觉就到了公园广场,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许多人在饭后都来这里休闲,人们有的在池子里玩水;有的在空地打太极拳;有的在黄克诚雕像前瞻仰革命先辈……而我们一家三口则是直奔目标——山上的石径。
站在石径上,我抬头一看,立即被高耸的大山吓倒了,心中顿时“咚咚”得敲起了退堂鼓,爸爸发现了我的胆怯,鼓励道:“你是男子汉,不会被这座小小的山给难倒吧?”我在爸爸的鼓励下重拾了勇气,昂首挺胸向山上冲去。一路上,虽然我的腿肚痛得要命,但我还是咬牙坚持着。
突然,一阵清风迎面扑来。啊,真凉快!原来我已经爬上了山顶。放眼望去,我才发现,原来家乡的夜景是如此的美丽。在漆黑的夜幕下,只见永兴城里,到处灯光闪烁,就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在对我俏皮的眨眼。这时,爸爸告诉我:“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要想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必须付出汗水。这和人生一样,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努力。”我重重点了点头。
回到家后,爸爸的话还萦绕在我的心里,久久不能散去。虽然我对人生的认识和了解还很浅,但是我却已经知道了努力在人生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