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爬山400字作文
今天星期六,爸爸说:“我们一家去爬山。”我高兴地回答说:“好,我好久没有去爬山了。”
我问爸爸:“什么时候出发?”爸爸说:“我们十点半出发。”“真的吗?”我问。“当然是真的”。爸爸回答说。
上午十点半,爸爸、妈妈和我,我们一家3人准备出发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到了一座大山的山脚下。从山脚往上看,这座山很高,很大,根本望不到山顶。
稍微休息了一下,爸爸一声令下:“出发”。我们一家3人就朝山顶往上爬。
约摸一个小时后,我们爬到了半山腰。我感到精疲力尽,气喘吁吁,两腿发软。我对爸爸说:“我想休息一下,真的爬不上去了。”
爸爸说:“儿子,做什么事要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成功。我们今天已经爬到半山腰,就好像一件事情做了一半,如果放弃,你会感到很遗憾。”
我说:“休息一会儿再爬。”爸爸说:“好”。
忽然,我看见一小群蚂蚁在搬东西,一只只小蚂蚁竞然能够搬动比它大得多的东西,虽然看着它们很辛苦,但每只蚂蚁都没有放弃。我从蚂蚁感到了一种坚持不懈的巨大力量,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接着,我们一家继续往上爬。
最后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这么高的山,我感到无比的高兴、自豪。小蚂蚁我要谢谢你,是你给了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