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日落作文
天空的那一抹火红,在任何时候和地点仰望,都是不一样的,不应该被我“拘禁”于自己的地盘——我眼中的它,早就被赋予了不一样的灵魂,成为我心中挥之不去的“赤色漩涡”。
——题记
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轻纱似的云彩,夕阳的余辉透过霞云,洒在江心,形成一线闪烁的金斑。这时,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流水上,整个江面变成了紫色,天边仿佛燃起了大火。有时浓,有时淡,还不停的变换形状,活像一位位诡异的魔术师。
躺在草地上,仰起头,你就会发现,其实不引人注目的日落也挺美啊!
似火的骄阳映照着大地,透着一丝丝宁静。日薄西山,那殷红的太阳宛如一块红色的玉璧,显得分外清幽。无数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我眼中的——“银河”。
我沉浸在这美不胜收的日落之景中,只见一轮火红正在缓缓降落,将西边的天空染得通红,哦,是太阳要落山了啊!我恍然大悟。瞧,夕阳边的白云早已变了颜色,他们围在一团,时而倾诉衷肠,时而围着夕阳跳起了“恰恰”,更有自我陶醉的,远离他人,自我欣赏……看的出它们的心情都不错,脸蛋儿也是红红的,泛着金光。那一排排暗淡的屋顶变成金灿灿的了,家家户户的窗子折射出的光汇聚在一起,给小区洒上了一层特殊的光,仿佛将人带入了仙境一般;小区里那片树林也好似抹上了一层淡淡的油,愈发得翠绿诱人了。沿着太阳过去的那条小河,此时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充满了静谧,而又不缺温馨……
这便是日落的全过程吧。
那毫无瑕疵的云彩,那澄澈的蓝天,红日西垂,海面上泛起一层层金色的涟漪。太阳已经落山了,西边天上只留下一抹淡淡的胭脂色。这画面使我流连忘返,一起去看日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