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落作文
在北海看日落真有情趣。夕阳滑落的景象美妙绝伦,一点也不比日出逊色。
北海在广西的南部,靠近北部湾,被绿蓝绿蓝的海水围着,洋溢着浓浓的热带风情,一点也不比三亚差劲。海与天融为一体,椰子树与棕榈树,在微微海风中摇曳着绿宝石般的树冠。海滩上金沙银末般的细沙,金灿灿亮闪闪的,软软的抚摸着人们的脚板,谁都不想在细沙上行走,都想保留住这篇美景。
工作了一天的太阳,依然像一位活泼的孩童。他歪着红扑扑的脸蛋,毫无倦意,潇潇洒洒的从身上都落下百十万个大红灯笼,在海面上溅出无数夺目的亮点。在太阳的感染下,海面上金红一色,热烈一片。
下午的时光溜走了,傍晚的夕阳也收敛了光芒,像一只被煮熟的鸭蛋黄,悬在海与天的边缘。兴许是悬的太久的缘故,只见他慢慢的下沉,刚一碰到海面,又平稳的停住了。他似乎借助了大海的力量,再一次任性的在鸭蛋壳里来回的蹦跳。大海和天空都失去了原色,像包饮了葡萄酒似的,酒气腾腾的涨溢出光与彩。我和其他的游客都惊讶的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间,那鸭蛋黄会被一只大嘴吃掉。我们正在欣赏着,突然,那落日蹦跳了几下,最后像跳水员那样,以一个轻快、敏捷的弹跳,再以一个悄然无声水波不惊的优美姿势入了水,向人们到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