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考试作文
“叮零零”,悦耳的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垂头丧气走出教室。哎!这次考试我和同学对答案时发现错了好多题。回去该怎 样面对妈妈呢?真伤脑筋。
站在家门口,我战战兢兢的敲了一下门,只见妈妈笑眯眯的问:“考了多少分?”“不知道。”“那你觉得考的怎么样?”“还……还可……以。”就这样,我过了第一关。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糟糕,英语只考了75。整整一个早上我都没有心思听讲,不停的在想妈妈会怎样骂我,打我。
放学了,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在路上。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嘲笑我;天空变得阴沉起来,仿佛在为我悲伤;树叶被风吹的刷刷响,好像在向我说:“你是个大苯蛋。”……一切一切在我眼里都变得那么不顺眼。
妈妈听到我的脚步声,就打开门,问我:“考了多少分?”“英语只考了75。”“啪,”只听一声响。妈妈那粗糙的手打在我的脸上。疼极了。吃饭时,妈妈问我:“疼吗?”我低声说:“不疼。”
我躺在床上,眼泪大滴大滴的淌在枕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