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作文
一连几天,同学们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各自地复习。有的反复地读复习提纲;有的仔细地做练习卷;有的专心地默写古诗;还有的流利地背着数学概念……一个比一个认真,我也不例外。
每天我一回到家,就认真地复习功课,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又做起课外习题,读好了语文书,又背古诗文。因为上一学期的期终考试我考砸了。为此也没少挨爸爸妈妈的数落。整整一个暑假,爸爸妈妈的脸色一直是“阴天”。看着小伙伴们在草地上欢快地踢足球,听着邻居小刚家电视机传出来的美妙的音乐,望着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小鸟,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谁叫自己平时不努力呢?谁让自己临时抱佛脚没有考出好成绩呢?这次,我可要奋起直追了,因为我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老师的话我时刻铭记在心:“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父母的话也反复在我耳边响起:“今天学习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想到这里,我又认真地复习起来。爸爸见了笑了, 妈妈见了乐了。他们的脸色由阴转晴了,我看到他们也偷偷地笑了。
第二天上午,当我认真地答完习题,自信地走出考场,我的心里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喜悦。放学后,我哼着小曲:“小呀么小儿郎,背着个书包上学堂,考出好成绩,高兴地见“爹娘”……”迈着轻松的脚步,我向家走去。一路上,花草向我点头微笑,小鸟向我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