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元宵节500字作文
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之一的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 今年的元宵节,很冷。但是我和爸爸妈妈还是冒着严寒去看了挂在新悦广场附近的一些灯笼。
我看到了很多的灯笼,如:荷花美丽的荷花灯笼,也有我们家喻户晓的普通灯笼,还有一些灯笼上画着精美的龙,它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给寒冷的夜景增加了一番风趣。回到家,妈妈煮了一锅热腾腾的汤圆,我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它们好像白白胖胖的小孩子,在锅里玩耍嬉戏,经过了5、6分钟的烹煮,终于煮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把一个汤圆轻轻的咬了一口,哇!是芝麻馅的,黑乎乎的芝麻从汤圆里留流了出来,我看了急忙把它喂在了嘴里,好甜啊!我又喝了一口汤,真是完美的结合!吃完了汤圆,我们看了元宵节晚会,晚会里开场就十分精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由李云迪、沙溢,李倩、张傲月表演的创意节目《彩云追月》了。看完了晚会,我便看着玉盘似的月亮,进入了梦乡……这个难忘元宵节,会永远的在我脑海中流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