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元宵节500字作文
刚过了热闹的春节,这就迎来了元宵节!真是喜庆啊!
有句古话说得好:“正月十五闹元宵”。这句话生动地体现出了元宵节最大的特点,对,元宵节就是亲戚朋友从五湖四海赶来欢乐地聚在一块儿,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结伴到街上观看人们举行的盛大的舞龙游行,观赏由平民老百姓创作的歌舞节目,欣赏那夜空中的光彩夺目的火树银花。
我们一家人在家中早早地吃好了汤圆,然后一块儿到街上去赏花灯。刚走到路口,一支庞大的舞龙队伍也恰巧经过,舞龙的叔叔们精神抖擞,挺直了腰板,箭步如飞,好似一棵棵不老的青松,将那原本毫无生气的巨龙舞得活灵活现。队伍所到之处,锣鼓喧天,所见之人,都为之喝彩,拍手叫好。月光如流水一般泻在草坪上,一切事物都像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令人浮想联翩,是一盏盏五彩缤纷的花灯打破了这份沉静。看,那边的十二声肖花灯尤其引人注意。瞧,十二声肖的大哥—老鼠正在骄傲地向大家问好;勤勤恳恳的老牛正在不服气为什么老鼠当老大呢;凶猛的老虎大吼了一声;吓得小兔躲到了一边;勇猛的巨龙正在云海里腾飞;而小蛇则在水里欢快地游;马儿正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奔跑;羊儿则在“咩咩”叫,小猴子淘气地爬到树上摘桃吃;大公鸡正在“喔喔”地报鸣;今年是狗年,当然少不了小狗了,你瞧,它正高兴地活蹦乱跳呢;而小猪则在窝里睡懒觉呢!
元宵节放烟花,放孔明灯,今夜的天空不再黑暗,是那么的明亮,因为又增添了许多的星星飞上天。
元宵节,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