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作文
9月1日,是一个热闹的日子。我们扬起青春的笑脸,背起书包,踏进了期盼已久的温馨的校园。
今年《开学第一课》是中小学生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活动。主题为“美在你身边”。在这一年里,我们身边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最美人物”: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战士高铁成……这些最美人物和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动;在这一年里,我们国家有许多让我们振奋的美好事物:神九飞天、蛟龙下海、奥运健儿奋力拼搏……这些美好的榜样与成就鼓励我们奋发向上。
《开学第一课》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主题班会的形式,更融入名人演讲和游戏互动环节,把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变成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晚会。
俗话说:“当一个人把痛苦与人分享时,他的痛苦就减少了一半;当一个人把快乐与人分享时,他的快乐就增加了一倍。”一群来自大草原合唱团的孩子们让我深深明白:爱是给予,爱是分享,苍茫的草原上,面对蓝天,白云,青草,牛羊,孩子们学会了用歌声去分享他们的快乐,我了解了他们,了解了只有被分享的爱,才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爱。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相信爱会让我们的祖国更美丽,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