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作文
9.2八点到九点多,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再多一点点,在CCTV1播出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讲了“美就在我们身边”,让爱充满世界,让爱温暖人心,让爱深入人家。
在此同时,有亿万同学共同观看着。
舞台上,有主持人作为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爱的世界”。
为了讲述“美”,节目请来了许多嘉宾。
最美的老师——邓莉。
在海拔1800米的贫困山区一名资助老师,她签定了三年的合约。三年里,她,凭着自己所识的文化教给了那里的学生;她,让那里的学生懂得了自信;她,令那里的学生懂得了美。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觅、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来源于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善于从生活中得到启示,你会感到生活中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边,你会觉得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
让我最为动感的是最美的司机——吴斌,5.29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司机吴斌驾驶从无锡开往杭州的大客车,在途经沪宜高速公路时,一块数公斤重的铁片击碎正在高速路上以每小时90公里行驶的大巴车的挡风玻璃,直接刺入他的腹部。吴斌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6.1凌晨,吴斌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48岁。
最美司机,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换回了24名乘客的安全;他,值得我们尊敬。
最终,换来了一座城的追悼,一座城的尊重。
可惜,‘美’只在瞬间,但是,这瞬间已经足以让‘美’实现了它的价值。
只要你拥有善于发现的双眼,生活就会给你其实,去读它吧,用心的去读吧,你会发现,“美”就在你的身边!“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