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作文
《开学第一课》是一套教育系列的节目。其中,“相信自己,坚持梦想;相信生活,协作支撑梦想;相信未来,探索梦想”三个篇章来阐述实现梦想的关键性,最后所有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梦,从而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坚定信念,倡导孩子们从第一个节目中的女孩完玛草的身上,看到了梦想带给她的快乐,她追求、她努力,最后她完成了她的舞蹈梦。
此外,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明星名人,他们也带给了我们很多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执着、他们的结果。更让我们知道梦想是多么吸引人,有梦想才有未来,有梦想才能有奇迹!要勇于追求梦想,努力实现梦。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也没有人可以毁灭你的梦想,只有坚持,那就可以实现!
还有,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那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那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当面临灾难与不幸,可是梦想仍在心中,梦想从来没有失去过。
这次节目还特别邀请嘉宾老师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怡分别用演讲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而作为辅导老师的庞清、佟健、房祖名、张静初、陈然、韩庚、王心凌等人,则是以课间操、游戏和表演与孩子们融为一体。
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
只有坚强、奋斗、自信、自强才能实现梦想。努力,加油,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