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500字
9月1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了中央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将奥运精神和抗灾精神紧密结合,包括“潜能”、“团队”、“坚持”、“生命”四堂课,让全国2。2亿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就学应急避险,让我们学会敬畏生命并珍惜生命的节目。
我觉得是我人生中最难以忘记的一课 在《开学第一课》中提到了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和爱是荣耀。对于中国来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南方大面积的罕见冰冻雪灾、汶川特大地震的灾难,也有北京奥运体育与文化的盛宴。在灾难面前,爱是渡过难关强大的武器,在平常时期,爱是建设祖国持久的动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爱的源头,付出爱,传递爱,小爱就能汇聚成大爱。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会越来越强大。这让我想起妈妈教过我的一首歌,里面有这样一句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妈妈常说:孩子,要懂得去爱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爱。虽然我不太懂其中的含义,但通过这次学习,我想,可能妈妈是叫我学会善良、学会尊重、学会包容别人、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帮助父母分忧解难吧。
让我们能够不光爱自己,还能爱家庭,爱父母,还能爱这个世界,还能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同时自己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懂得怎样去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守护生命。 我在这《开学第一课》中受益匪浅,我难以用文字形容但是我想最后说一句: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