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我的爸爸是开米厂的,每天都在为米厂的生意奔波。
有一天,吃晚饭时,我见爸爸低头吃饭,喝着啤酒,一声不吭。我问:“爸爸,你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爸爸说:“今天公司来了几位英国人,想要买米,我听不懂他们说的话,结果没有谈成。”看来和外国人谈生意,不懂外语不行啊!我说:“这样吧,以后你每天晚上我教你英语吧!”“好”爸爸说。
一开始,爸爸还不懂英语的发音方法。把“ai”读成“ei”把“e”读成“g”,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我让爸爸看着我的口型,摆好自己的口型再发音。我还给爸爸准备了一个小镜子,对这镜子摆口型联系发音。
过了一段时间,爸爸能把几个单词连成一句话来说,而且说得有滋有味。
我教爸爸说一段话,常常有“折片”的时候。我就一句一句的教他,爸爸一句一句地练。爸爸能把几句话连成段来说,而且还能翻译过来。
一天放学后,我刚进家门,爸爸紧紧地抱着我说:“儿子,多亏你教我英语,今天和外商谈成了生意,能挣很多美元。”我们欢呼着:“OK……OK。”
我教爸爸学会了英语,爸爸懂外语做成了生意,挣了很多钱,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