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十月的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爬乌兰山,山上的台阶很多,刚爬到一半,妈妈就爬不动了,对我说:“儿子,太累了,我们回家吧。”我说:“我们老师说过,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爸爸妈妈听到我这么说,很高兴。于是,我们坚持爬到了山顶。
山上的景色真美啊!树上的叶子都黄了,金灿灿的,还有火红火红的枫叶,还有好多不知名的叶子,半红半绿的,非常漂亮。风儿一吹,树叶纷纷飘落下来,像蝴蝶一样飞舞……我赶忙跑到树下去捡叶子,捡了一大把,妈妈问我:“捡那么多叶子干嘛?”我说:“保密。”妈妈就没再追问。
回家后,妈妈去做饭,爸爸上网,我躲进了自己的房间,开始了我的秘密工作。因为过几天就是爸爸的生日了,我一直想亲手做一个生日礼物送给他,但是不知道做什么好,今天看到这些落叶就有了灵感,我要亲手做一幅树叶粘图送给爸爸!我要用最漂亮的叶子做画,绿色细长的叶子做螃蟹的大钳子,红色的圆叶子做螃蟹胖胖的身子,我又用笔在上面画了螃蟹的眼睛和八条腿,真威风啊!在旁边画一个生日蛋糕上面还有蜡烛,写上“祝爸爸生日快乐!”
爸爸拿着我送的生日礼物非常高兴,妈妈还亲了我一下呢。能为爸爸作生日礼物,我感觉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