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寒假到了,妈妈准备带我去南宁看望爸爸。临行前,妈妈对我说:“儿子,这次你带妈妈坐飞机,行吗?”我听了又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我终于能自己做主了,害怕的是机场那么大,万一找不到登机口,耽误了时间赶不上飞机怎么办?
妈妈好像看透了我在想什么?就对我说:“儿子,在海拉尔机场我带着你,等到了北京转机时把权力交给你怎么样?”我一听兴奋地说:“太好了!”寒假的第二天,我和妈妈就乘车来到海拉尔,在机场妈妈带我乘飞机安全到达了北京国际机场。
这时妈妈说:“儿子,下一段的行程就看你的了。”于是我带着妈妈换票拿到登机牌,过安检都很顺利,本来我们乘坐的飞机登机口在三楼,由于我有些紧张把三楼当成了二楼,直到妈妈提醒了我,我才看到“3F”,接着看指示牌,找到十号登机口,我得意地喊:“妈妈,快过来,我们就在——十号登机口等飞机。”妈妈走过来看了看对我说:“我儿子还真行。”过了一会儿飞机来到机场,我又带妈妈验票走上登机桥来到飞机上,看着登机牌上的座号找到了座位和妈妈坐了下来,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妈妈把我搂到怀里,笑着对我说:“儿子,你真长大了!”这次带妈妈坐飞机,是寒假里我最骄傲、最快乐的一件事,它不仅使我的能力得到锻炼,也增强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