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包饺子,总是爸爸擀面,妈妈包。我只会把面团压扁。看到爸爸擀的饺子皮又圆又好看,我羡慕得不得了。今天我一定要学会擀饺子皮。
我先拿一快面,把它压得圆圆的、扁扁的,然后学着爸爸的样子,手一边转动饺子皮,一边用擀面杖擀着饺子皮的边儿。我试了几次,不是没用上劲,就是用力太大。结果擀出来的饺子皮不是太薄,就是太厚;不是歪着,就是斜了。唉!瞧那“惨不忍睹”的饺子皮,我真有些丧气了!爸爸鼓励我说:“做什么事都得有耐心,要善始善终,不能半途而废。”我认真观察,仔细揣摩,掌握技巧。这样才能学成个样,不然就一事无成。我听了爸爸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又耐心地擀了起来。
这次爸爸手把手地教我,我认真地看着,耐心地学着。不一会儿,饺子下锅了。等到煮熟了端上来的时候,我把鼻子凑到跟前一闻,哇,真香啊!我吃了一口,心里添滋滋的``````
这次体验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同时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和信心。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