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是大自然赋予人间最美丽的景色。春日花儿香,夏日阳儿亮,秋日叶儿光,冬日雪儿霜;春天繁盛,夏天葱茏,秋天斑斓,冬天纯净;春的蓬勃,夏的喧闹,秋的高远,冬的宁静。四个季节,各有美感,魅力无穷。我心以为,绚丽四季,秋景最美。
国庆佳节,秋高气爽,我随父母、朋友到万仙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早晨起来,漫步郊外,我们开始徒步登山。秋风扑面而来,感觉有一丝寒意,漫山遍野,柿子金黄,山楂通红,仿佛漫步于画廊之中,生活在桃源仙境。鸟儿在枝头歌唱,蜜蜂在花丛飞舞,时不时几片金黄的树叶从枝头落下,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妈妈的怀抱。秋水盈盈,从峡谷中缓缓流向远方。草儿不禁低下了头。这金黄的季节令我心旷神怡。这也是农民伯伯最喜欢的日子,因为所有的果实都到了丰收的时候,真可谓硕果累累。吃着美味的水果,望着秋姑娘的来到,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转眼间,黄昏到了,秋的黄昏,屋角上的夕阳,照在草坪上,“唧唧——”草丛中的蟋蟀时断时续的叫着,月亮也慢慢地爬上了星空。秋夜赏月,月有阴晴圆缺。
我更欣赏这样一句话:“即使最后一缕残阳也要发出奇灿无比的光芒,那是不甘陨落与沉沦的最后拼搏。”无论多么幼小的生命,无论它是一根小草,还是参天大树,一旦经过春的发芽,夏的成长,必然结出秋的硕果。生命没有高低贵贱,大自然赋予我们生命,我们应当象小草一样用秋的硕果报答自然母亲。作为自然界最具智慧的生命——人,童年好比春的发芽,青少年好比夏的成长,我们应当把握好自己的童年和青年,最大限度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有秋的硕果,才能肩负起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
绚丽四季,秋景最美。它不仅带给人们享受,而更多的是感悟。朋友,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