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除夕作文
时间流逝,我们即将告别2011年,迎来全新的2012年。今天,便是大年初一的前一天。在街上,人山人海,有买烟花爆竹的,有买菜做团圆饭的,还有逛街的……菜场里,更是人多呀!
只见卖肉的大叔干得满头大汗的,但他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为什么他的生意那么好呢?因为大家都要买菜做团圆饭,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妈妈在各种菜面前不知道要买什么,因为种类增多了,而且也更新鲜了,最后,妈妈精挑细选买了许多菜。买完菜以后,我们便在街上逛,发现在各大超市门口摆了大大小小的烟花爆竹,因为在除夕夜的晚上要打开门炮。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吃完团圆饭以后便高高兴兴地坐在电视前看春节联欢晚会。
在晚上11:30分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和外婆一起来到城隍庙拜佛,我学外婆一样,跪在神佛面前,然后在神佛面前许下愿望。回到家中,已是12:15分了,新的一年已经来到,我要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