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桥作文
一大清早小兔背着书包准备过独木桥上学去。可是桥的那头小猴和他的妈妈也要过桥。他们还挑着两只空箩筐,准备到河对岸去摘桃子。河对岸有一棵桃树,树上结满了鲜美的桃子。
小兔上学要迟到了,她很着急地对那头的小猴说:“小猴,我上学要迟到了,请你让我先过桥好吗?”小猴抬头对妈妈说:“妈妈,小兔上学要迟到了。我们让她先过桥吧!”猴妈妈笑着点点头说:“行,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什么事情都为别人着想。”
小兔过桥后河对他们说了声谢谢就蹦蹦跳跳地去上学了。小猴这才和妈妈过桥去摘桃子。他们摘了许多又大又红的桃子。小猴的心里美滋滋的。不仅仅是因为摘到了很多又香又甜的桃子,更是因为他今天帮助了小兔。他觉得帮助别人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