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老师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影响着我的成长。感恩有你,陪我携手前进。
记忆碎片拼凑,清晰彷如昨日重现。回首初二那年暑假,炎热的酷暑里,空气都被蒸腾着,我们坐在闷热的教室里提前补初三的课程。头顶的风扇呼呼地吹,依然驱散不了那种闷热。在持续两个星期的补课之后终于要结束了,我们是雀跃的,要放假了。只是补课之后科学老师把我们几个学生留了下来,谈话一番。步入中年的科学老师依然精神矍铄,中气十足。他笑眯眯地说你们几个呢,我可是印象很深,作业总是不好好做,平常说你们也是左耳进右耳出。所以这次暑假我特地给你们布置了一些作业,都是基础的,不难,你们好好做,不然初三的课程以后赶不上。我们点头称是,他又补充了一句,做完了打电话给我,我会抽时间检查的。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我们几个大吐苦水的心声。最后就这么定下来了。
既然老师都这么要求了,我也不好随便敷衍。虽然都是一些基础的题目,对于原本基础差的我,也花了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才做得差不多。拿去交作业的时候犹豫了好久,也许不合格还要重写,我又仔细地检查了好几遍。最后打了电话给老师说交作业,老师笑着说成,你自己骑车到XX村XX路口等我。我应了声好随即便骑车出门了。
此时的阳光刺眼晒人,我远远地看见老师戴着草笠站在路口边,我过去问了好,交了作业。他倒是笑眯眯地说别急着走,来戴上草笠,和我一起去田野上收会秧吧。我默默地跟上去,还是觉得挺新奇的。弯着腰赤着脚踏在田野里收秧久了是很累的,再加上晒人的太阳。我开始后悔了。老师倒是很有精神,他看了看我,说现在的小孩子比我们那代幸福多了,我们那时候一边上学一边抽空在农忙的时候干农活,现在你们独生子女父母都宝贝着,不吃苦,不知道生活的艰辛。你现在能稍微体会一点了吧?好好学习吧,别老调皮,你也是该懂事的年纪了。我一声不吭,慢慢地收着秧直到老师让我回家去。
从那以后,我开始专注于学习,不再随便地敷衍作业,努力地不让父母担心,每次在家里帮忙家务时,妈妈笑着说我懂事了的时候,我都铭记着老师的教诲。我想现在的我能够明白许多,感谢你,老师,让我懂得许多,不只是学习上,更多的是我人生的明悟。
感恩老师,铭记教诲,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