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暑假已经过去了,我们也步入了新学校,双港中学,夏天也已经在9月的来临而消失了,九月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月份,因为九月是我们最敬爱的人,老师的节日,老师就如同辛勤的园丁,把我们这些小树苗修的笔直,养的高大。
老师,我崇拜您,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老师,您在黑板上留下一行行漂亮的字迹,上课时嘴里说出来的一个个知识点,这些在我眼里看来,都是非常动听的声音。
老师,您就像天上的北斗七星,在我们不知方向,迷路,或者误入歧途的时候,看到您我们就会找到方向,把自己的方向摆正,摆好。老师,您用你那渊博的知识教给我们一道道困难的题,而我们在把难题做出来时却只有喜悦高兴,完全忘了是谁交给我们方法,是谁够帮助我们成功,老师您就是我们的的望远镜,您用您的博学让我们了解了这个多姿多彩与充满温馨的世界。
有很多人把我们都比喻成祖国的花朵,老师您就是茂盛的叶子,下雨时为我们遮雨,刮风时为我们挡风,而当我们盛开时,却没有人把注意力放在那些默默付出的叶子,而当您桃李满天下的时候,您却不要回报,只想让您的学生们能更好。
老师与我们非亲非故,却待我们如儿女,甚至盛过自己的儿女。政治老师曾和我们讲过他的一位同事,一位以为人母的教师,每天早上两位老师等车时总能碰巧遇到,再一次闲聊中,政治老师了解到,这位老师由于教的是初三班,课程比较紧张,所以每天早上需要早一点到学校为学生们上自习,这早已是平常事。可这位老师还有一位上幼儿班的女儿,女孩的父亲比母亲上班还要早,这位老师只好将自己的孩子送到还有半个钟头时间开门的校门口站着,不论春夏秋冬,皆是如此。这位老师还补充道,总不能为了我女儿耽误了课程吧,四十多人呢,多讲一点是一点啊。老师的工资并不高,可他们却不曾有一丝懈怠。
摸摸老师的手吧,是不是早已融进粉笔?从现在起,做老师夏日的柠檬茶,冬天的热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