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节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吉林省,过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就开始了。听老人们常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因此,腊八这天,人们要吃黄米饭。
我最爱过除夕了。家家赶做年菜,酒肉的香味从家家户户飘散开来,大人们在门外贴对联,家中贴漂亮的年画,到了夜里12点钟还要放鞭炮,哪一家都通宵灯火,。在外上班或打工的人,一定得赶回来,吃团圆饭。
这一夜人们还得守岁。大年初一的景象可不一样。人们都会出去拜年,一般是年少的给长辈拜年,孩子们会得到特别多的压岁钱,这是我们小孩最高兴的事了。到了元宵节,人们要买元宵回家煮着吃,为的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甜甜蜜蜜。晚上,还要去观灯,街上的灯各种各样,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到了腊月十六,家乡的春节也就结束了,人们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