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今天,cctv频道播出了“开学第一课”,令人受益匪浅。
这次的中心是“美就在身边”。分别是“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还有和谐美。其中,每一个小结都会有一个国家的超级人物出场,有于丹、姚明、刘洋等人。他们的话我都铭记在心。最美司机吴斌为了一车人的安危,早已把这一切置之度外。他把开车当成自己的乐趣,据统计,他已经安全行驶了100万千米,可以绕地球三圈!其实这就是一种美,这是传递美!于丹老师说了,把一个鸡蛋、一根胡萝卜、还有一些茶叶放在水中,盖上盖子,这三样东西的结果是各不相同的。鸡蛋煮熟之后变得硬邦邦的,变得毫无感情,胡萝卜被煮成了一堆稀泥,变得软弱不堪;而茶叶在高温下慢慢舒展开来,变得清香宜人。所以,只有在生活中体验到美,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美”无处不在,只是缺少了人们看他的态度,有些人对这些感人事迹不屑一顾,对真正的美毫不在意,其实这样的人不是真正会享受生活的人只有在生活中找到美,才可以真正的快乐!我们在在生活中希望可以发现更多的美,因为我相信,“美”无处不在,只要你拥有智慧的双眼,就可以发现“美”!
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可以做一个发现美,传递美,创造美,传递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