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早上9点我和妈妈一起收看了中央电视台那生动的一课《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刻第一节是《我的梦》,李连杰叔叔讲了他自己的梦,有实现的,有未实现的,还有庞清、佟健,他们花了整整十七年终于夺得了花样体操冠军,还做了游戏:梦想长城,告诉我们要互相信任。
第二堂是坚持梦想,马云叔叔向我们讲了坚持的故事,特让我感动的是杨孟衡、刘伟两位大哥哥,他们虽然没有双臂,但他们却用双脚替代双手,一个完成大学的梦想,另一个完成弹钢琴的梦想,他们精彩的活着,可想而知,要取得这样的成绩,他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刻苦、艰辛,克服了重重困难,告诉我们梦想是跟眼泪和汗水在一起的,要用智慧,要坚持,别放弃,成功是因为多少次的失败不放弃而换得的。
接下来又由试飞英雄李中华叔叔讲了探索梦想,又讲了甘肃舟曲的泥石流中的韩旋小姐姐,那一幕幕感动的我掉下了眼泪。
从中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小学生的我,现在的我是多么的幸福,在这么优良的学校,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培育我,有着强健的身体,我们更应首先树立起自己的梦想,然后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去努力一步步的靠近梦想,并且实现梦想,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为着它努力奋取吧!让一个个的梦想汇成中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