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观看了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和八达岭长城倾力打造的《开学第一课》。最让我感动的是在第二堂课邀请到的无臂的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的故事。杨孟衡哥哥在10岁左后就失去了双臂,可他却喜欢上了游泳运动,他也想像奥运冠军一样站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在一次国家队残奥会运动员的选拔赛中,杨孟衡哥哥只排名全国第9,不能到国家队,也不能参加残奥会,他十分难过。在听了爸爸的劝慰之后,杨孟衡哥哥有了一个新的梦想,他努力学习,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了;刘伟哥哥小时候,双手惨遭电击,在没有了双臂以后,他偶然听到了美妙的钢琴声,一下子喜欢上了钢琴,他有了个梦想:学会弹钢琴。他不断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刘伟哥哥学会了用脚趾弹钢琴,学会了用脚趾弹出优美的旋律。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奋斗,付出了许多汗水,最终实现了他们的梦想。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能够成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院士,我要把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当作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敢于尝试的精神。正如刘伟哥哥所说:“人有两条路,要么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梦想就是希望,梦想就是信念,梦想就是阳光,梦想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有梦就有幸福,梦想是美丽的。《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是让我受益终生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