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是9月2日开学第2天,晚上我和妈妈在家里收看了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这个节目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最令我感动的就是一位开大巴的叔叔,他被人们尊称位“最美司机”。这位叔叔在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班——长途汽车站开大巴。
一天,他开着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突然,从左前方飞过来一个刹车碎片砸破了汽车的挡风玻璃,直接插入了这位叔叔的腹部,叔叔忍着巨痛,扶着方向盘,用了几十秒的时间,把车平稳安全地开到了公路边,并且打开了汽车的应急灯。他挣扎着站起来,对乘客们说:“各位乘客,请不要惊慌,我已经把车安全的停在路边,请帮我拨打110和120。”一会儿,警察和救护车都来了,令警方十分惊讶的是,车上根本没有一个人受伤。叔叔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24个生命,而他却走了,走进了人们的心里,他就是——吴斌叔叔,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看完了这个短片,我感觉不论多么平凡的一个人,在一个多么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可以为世人做出贡献,把美留在人间,就像吴斌叔叔一样。看完整个节目,我发现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的存在,只要我们用心,用眼睛仔细的观察、品味,你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美是无处不在的。我们自身也存在美,那就是自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