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早上,我打开电视机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首先,画面上出现了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教授,他一生为了研究杂交水稻,实现自己的梦想的经历。此时此刻,我想:我长大以后也要像袁隆平教授一样。为了梦想而奋斗。
接着,班长豆豆请上了李连杰老师,李连杰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他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梦想,他小时候是想练武术,帮家里分担一些经济负担,等他再大一些时,他又想拍电影向世界传播中国武术,等他20岁时,拍了第一部电影《少林寺》。当他遇到了海啸,是社会各界人士帮助了他和所有遇难的人,从那时起,他的梦想又是想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现在的梦想是向世界传播中国太极拳而努力。
我最感动的是杨孟衡和刘伟,因为,他们虽然失去双臂,但他们的梦想还在,他们用双脚代替双手来完成梦想,这种精神多需要我们来学习。
我的梦想是长大当一名优秀教师,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人才,让他们在祖国各地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从今天起我要为自己的梦想而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