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梦中国梦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们的祖国也一样。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就讲述了一个个人物的梦想。其中一位叫付丽娟的跳伞运动员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付丽娟从小就有一个飞翔的梦想,所以自从在高中被选进跳伞队员之后,就算每天都要进行艰苦的训练她也不放弃。其中有一个动作,就是一个手脚向上扬起,跳伞的动作,他们一天要练习成百上千遍。而我呢,跟着他们一学,才坚持了一会儿就挺不住了。我心想:我连一分钟都坚持不到,而跳伞队员们一次性要练好几分钟呢!这需要多强的基础和意志力啊!付丽娟说,从高中被选进跳伞队以后,就没有回过家,现在非常挂念家里的亲人,而且现在最挂念的就是那年迈的奶奶了。当她看到奶奶在父亲的搀扶下从台下缓缓走来时,再也按捺不住了,立刻冲了上去,抱住奶奶,抽泣了起来。奶奶看见自己日思夜想的乖孙女,也紧紧地抱着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我的梦想既不是去当宇航员,也不是去当科学家,更不是去当一个企业家……我只要踏踏实实的做一位教书育人的普通的人民教师,争取为国家多增加一些栋梁之材。正如梁启超所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国家的未来,祖国的花朵成为栋梁之才,我们的国家才会富强!我不指望教出一些轰轰烈烈的大名人,我只要指引我的学生走上正确的道路,教给他们我仅有的知识,他们就可以自己去闯荡了。至于能不能成功,全靠他们自己了。我现在看见有一些家长只重视孩子的成绩,不怎么关心孩子的生活,从而引导他们走上不良的道路。如果是我的学生,我一定会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工作没做到位。
我的梦,中国梦!真希望这个梦想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