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同桌作文
我有一个好同桌,他叫宋延斌,他不但好学,还很乐于助人。
一天,数学老师出了一道思考题,这道题可真够难的。同学们想了一会儿,都想不出来,有的望着天花板直发呆,有的在搞小动作,有的甚至在窃窃私语。老师见我们想不出来,就宣布明天再讲,让我们自己回去再想想。我不以为然,心想:管他呢,明天来问同学就是了。下课后,宋延斌仍然坐在座位上,几张信纸上写满了算式。我拍了他一下:“怎么啦?”他头也没抬,对我说:“你来得正好,和我一起想想这条题吧。”见他那样好学,我也被感动了,和他坐下来一起研究。终于,我们把这道题解了出来。明天上数学课,宋延斌回答了那道难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纷纷向他投来羡慕的目光。
又有一次,学校举行书法比赛,比赛规定,要把桌椅搬到操场去,我的力气小,搬着桌椅没走几步,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这时宋延斌走过来,二话没说,搓了搓手,搬起我的桌椅就往操场走去。到了操场,我找到了自己的桌椅,正想对他道谢时,他却连人影都找不着了。
的确,宋延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仅爱学习,还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