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好朋友作文
每当我听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这有句歌词时,心中便会产生无限的思念。你一定会问我思念谁,我就告诉你吧。
他的名字叫肖尧,是我在龙项小学认识的。他是我的挚友。他的外貌十分英俊,身材中等,一看就知道是个帅哥。他是我的诤友。什么是诤友呢?诤友就是发现你不对时会及时提醒、奉劝你的朋友,诤友和酒肉朋友有天壤之别。毛主席说过:“诤友是朋友中最珍贵的。”所以我为我有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如果你不相信的他是我的诤友的话,那我就举出一个例子吧。
那一天2002年下期的一天,我们班要听写生字,我与肖尧同桌,我以为可以抄他的,就没有去记。开始听写了,当老师念到“攀“字时,我不知道怎么写了,我用手碰了碰肖尧,说:“攀字怎么写?拜托了。”肖尧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就是不开口。“哼,不告诉就明说嘛,干嘛装傻。我自己写,有什么了不起的。”老师继续往下念,我不是这个不会写,就是那个记不清。老师批改下来,我错了10个字,老师在班上指明道姓的批评了我,当时我伤心极了,也羞愧极了,恨不得一下子钻进地洞里。我认为这一切都是拜肖尧所赐。在放学路上,我质问肖尧为什么不给我说。肖尧一脸严肃地说:“纹琦,我不给你说,是为你好耶。”“你少在我这儿装好人。”我怒气冲冲地走了。